喜歡的人總是對你忽冷忽熱,不知道該怎麼辦?你需要的是做好這六件事!

3280553259_4bb253ccc7_z

大家都努力地尋找伴侶,期待著世界上的某個角落一定有著命中注定的另一半。很抱歉,我必須打破這個美夢,並沒有所謂的命運伴侶。因為理想伴侶不是用尋覓的,而是需要兩個人互相磨合。
—— 黃相旻,《獨立練習,發現人生未竟的風景》

「對方總是忽冷忽熱,不知道該怎麼辦?」
「你喜歡的人總是對你不理不睬?」

對方總是忽冷忽熱,不知道該怎麼辦?當你喜歡的對象對你始終態度不明,你唯一能做的就是想辦法讓自己變得更好,這樣你才有機會讓對方欣賞你,甚至是喜歡上你。

當對方對你忽冷忽熱時,有很大的機率表示對方正在觀察。你需要的是給對方安全感,同時,你也必須讓自己更好,如果你總是忘了過好自己的生活,而將重心都放在對方身上、迷失了自我,這樣最後,對方一定會離你而去。

喜歡的人總是對你忽冷忽熱,不知道該怎麼辦?你需要的是做好這六件事!

1、給彼此一點空間

《我們說好不分手:張小嫻愛情散文精選》的作者張小嫻指出:「好的愛情讓你時刻反省自己付出的夠不夠多,使你不害怕老去,因為即使年華老去,你也不會失去對方。你不會擔心十年後,你們的步伐不一致,因為你們攜手漫步在草原上,而不是在屋簷下避雨,當雨停了,也就沒必要相依下去。」

一段愛情要能開花結果,需要雙方的互動,如果都只有你主動,對方就容易感到壓力,你需要給彼此一點空間,讓兩個人的內心都有餘力可以思考。

2、持續地過好自己的生活

8915215516_9f9ccd70b9_z
每個人都喜歡與充滿自信的人相處,當你常常對自己說「我很棒」,就能持續地培養自己的自信。當你喜歡歡的人對你忽冷忽熱的時候,你需要的是持續過好自己的生活,把自己的生活都打點好,讓自己閃閃發亮,這樣最後你喜歡的人才有可能選擇你,而不是為了對方迷失了自己。

好的愛情不能過度依賴,想想自己一個人也能獨立自主的生活,那是多麼棒的一件事?不管有沒有另外一半,同樣都要讓自己過得很好。愛情不應該是生命的全部,而是讓生活更美滿的潤滑劑。

3、別將心思都放在對方身上

如果你將心思都放在對方身上,就會忘了要過好自己的生活,如果對方已經明確表態她不喜歡你,你也不必繼續將心思放在對方身上,學會「放手」反而會讓你更好。

4、在對方面前表現最真實的你

5234732072_ce6cd16539_z
在談一段感情之前,最好的方式是向對方表現出真正的自己,而非試圖掩飾真實的自我;當對方能夠接受真正的你,這才算是一段真正的愛情。《當我越自在,我們越親密》的作者趙慈慧, 江文賢指出:「當自己自在時,跟別人的互動也能輕鬆自在,特別是跟自己最親密的另一半,能清楚地看到而且尊重兩人的差異,不會企圖改變對方。接納對方真實的自我,並且持續跟對方互動接觸,建造愛的關係。」(導讀:當我越自在,我們越親密:尋找幸福關係的28個魔法能力)

當你在喜歡的人面前表現出最真實的你,才能建造出穩固的愛情關係。

5、勇於做自己

做人最重要的是要瞭解自己,然後勇敢做自己,這有這樣才會遇到真正適合自己的人。你能勇敢向對方承認自己的缺點嗎?你能在喜歡的人面前勇敢做自己嗎?即使在喜歡的人面前,也不怕丟臉嗎?每個人都需要學會在一段愛情裡學會勇敢做自己。

6、讓自己更好,你才有機會

如果你喜歡的人到目前為止,總是對你忽冷忽熱,你需要好好思考是什麼原因讓對方這樣,有可能是你不夠好、或是沒有給對方足夠的安全感。同時,你必須讓自己更好,只有在你更好之後,對方才有可能重新對你燃起熱情,不管是在愛情裡,還是生活中,每個人都應該不斷地讓自己變得更好。

《在最好的時候,遇見你》的作者艾莉指出:「人生在面對機會的當下本就該用盡全力,不要讓自己有後悔的可能。想要在最好的時候遇見該遇見的人,就必須做一個用盡全力的人。」(導讀:在最好的時候,遇見你)

學會持續地努力提升自己,你才有機會遇到真正懂得欣賞你的人。當一個人努力提升自己之後,就會吸引更美好的事物進入自己的生命裡,也就更有機會遇到更棒的人。

 

(photo via hunooakleyoriginals53255320@N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