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兩個人不再像以前一樣熱戀?你需要的是這六個方法重新找回親密感!

戀愛,從來就不是件簡單的事,人人都為了它屏氣凝神的在意著。有了操煩,沒有卻又唉聲嘆氣。
—— 艾莉,《在最好的時候,遇見你

「已經不再像以前一樣熱戀?」

戀愛一般來說都會有「熱戀期」,熱戀時間的長短因人而異,熱戀期過後如果持續交往,就會進入「穩定期」,此時的雙方會開始不再像以前那樣熱烈,如果不適時找回戀愛時的感覺,可能就會步入「冷淡期」。

當兩個人不再像以前一樣熱戀?你需要的是這六個方法重新找回親密感!

方法1、來一趟兩人旅行

Y2WNWMS58D
只要三不五時來一趟小旅行,享受屬於兩個人的世界,就能讓彼此的感情變得更好。去一趟從來沒去過的地方,或是重溫已經去過的景點也行,重點是兩個人一起出遠遊,享受屬於彼此的親密時光。

方法2、每個禮拜五晚上看一場電影

VHI2O3X89E
看電影幾乎是所有情侶都會做的事,同時也是增進彼此感情的好方法。你與對方可以建立起每個禮拜五晚上都去看一場電影的習慣,這有助於持續建立起長期的親密關係。

方法3、男人溫柔/女人撒嬌

65RSN1WWQH
男人的武器是溫柔,女人的武器是撒嬌;如果你是男人,那麼你應該對女人溫柔點,如果你是女人,那麼你應該常常向男人撒嬌;只要男人溫柔,女人長撒嬌,彼此的感情就會變得更好。

方法4、互相體貼對方/欣賞對方

J1Z9HDHZAC
《再也沒有難談的事:哈佛法學院教你如何開口,解決切身的大小事》的作者道格拉斯.史東, 布魯斯.巴頓, 席拉.西恩指出:「如果能用有建設性的方法處理生活中無法避免的壓力,彼此的關係就會更持久。如果兩人願意而且能夠共渡難關,就會更加信任對方,因為兩人知道,彼此之間的關係經得起考驗。」(導讀:再也沒有難談的事,學會高難度對話的五個步驟)

愛情是需要培養的,是需要互相了解的,是需要互相體諒的,能夠彼此體諒對方才是讓愛情能夠開花結果的條件。你喜歡的對方不一定喜歡、你生活習慣不一定跟對方一樣、你認為對的對方不一定認為對,愛需要彼此互相體諒,如果無法互相體諒,就容易吵架,你與對方的這段感情也就無法長久。

《不抱怨的關係》的作者威爾.鮑溫指出:「我們跟他人的關係變了,是因為我們變了,所以對方也變了。這時候,我們可以把注意力放在兩人不再相容的地方,也可以更深入研究最初互相吸引的地方,就像把注意力放在西裝與領帶仍然相搭的顏色上,甚至可以更進一步尋找新的相容點。」愛一個人,就必須學會傾聽對方、體諒對方。(導讀:不抱怨的關係

方法5、親密溫馨的小動作

9UVAGMWV89
舉例來說,例如睡前小問候就是一個好方式,雖然它看似是多此一舉,但卻是一種感情的增溫劑,常常這樣,就能持續維持彼此的親密關係。

同時,長期的親密關係是需要培養的,情侶之間吵架難免,但若能在吵架之好,讓彼此更加了解,那麼適當的爭吵,就能對彼此的感情增溫,建立在正面溝通上的吵架,那才有意義。

方法6、偶而來點意外的驚喜

206B1A2E4C
生活多一點驚喜,就能創造不一樣的感覺,驚喜就像兩人感情之間的潤滑劑,能夠在彼此之間添加情趣。偶而來點意外的驚喜,可以讓已經步入穩定期的男女,重溫熱戀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