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愛上一個不喜歡你的人!

12240444956_1fab3b8851_z
許多人告白會失敗的原因有很多,最籠統的說法,說穿了,就是對方不喜歡你。

但是不喜歡有很多原因,有可能是沒感覺、你不是對方的菜、你不符合對方的條件、你們彼此之間不來電。

很多人都告訴我,愛一個人就要大膽去追,即使失敗也不會讓自己後悔,但我卻很反對這種做法,在你選擇告白之前,應該要確定對方已經喜歡你了,換句話說,沒有把握的告白就不要告白,因為就算告白了,也只是失敗而已,還讓自己徒增傷心。

會這麼說的原因在於,如果對方喜歡你,就一定會讓你知道,甚至連告白都不用告白就在一起了;如果對方不喜歡你,你也一定感覺的出來,那種感覺很明顯,就是一種「冷淡」而已。

最好的情況是,你喜歡對方,對方也喜歡你,這樣不需要告白,很自然而然地就在一起了,如果你曾經這樣過,那麼恭喜你,你遇到了你能夠欣賞而對方也能夠欣賞你的人。

為什麼不要告白?

其實也不是一定不能告白,只是在大多數的情況下,告白會失敗的人,大多數都只是一廂情願,對方明明沒有那個意思,而自己卻因為太過在意、太過喜歡,想透過告白來扭轉頹勢。這也是為什麼大多數的告白都會失敗的原因,因為沒有建立在對方也「喜歡」你的情況下。

換句話說,告白之前,你必須確定對方已經喜歡你了,對方有某種明顯的暗示,如果沒有,那麼還是收起你的一廂情願,去找真正欣賞你的人。把時間花在一個不愛你的人身上只是浪費了自己的時間。

這世界上一定有人欣賞你,因此,每個人都應該尊重「緣分」這種東西,該屬於你的就會屬於你,不屬於你的,強求來的也不會幸福。

如果你很喜歡對方,但是你發現對方不喜歡你,請尊重對方。如果你害怕難過,你可以選擇默默離去,不再與對方往來;你也可以選擇跟對方當朋友,享受當朋友的感覺,因為強求來的始終不會幸福。

如果你發現大部份的時間都是你主動,而對方處於被動的情況,那麼,最好的方式,你也應該放棄追求對方,因為對方一點也不看重你,對方把你的付出看得太過廉價,你應該把時間花在真正懂得欣賞你的人身上。

愛情,說到底,還是必須兩廂情願,如果你發現對方只是把你當朋友,那麼,你也應該只把對方當朋友。

愛上一個「不喜歡自己的人」,是一種悲劇,因為你花了大部份的時間付出,去追求對方,換來的只是拒絕,你浪費了人生、浪費了時間,在一個不對的人身上。

對方喜不喜歡你,你一定感覺得出來,每個人都有第六感,對方對你有沒有意思,你一定能夠知道;因此,如果你感覺對方對你沒有感覺,只是把你當朋友,不需要懷疑,對方就一定是對你沒感覺,真得把你當朋友。

學會接受這個事實,勇敢去找一個真正欣賞你的人,這樣才能過得幸福。

愛情,有時候很簡單,緣份到了,就自然在一起了。

(本文為讀者投稿,不代表本站立場)

 

(photo via jackie_bra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