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這本書對我的影響

6504262939_e7f459c852_z

大一升大二那一年,跟大學同學找好了房子,一起住在一起以後,那年暑假我拜讀了《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這本書,這本書是第一本我花自己的錢買來的書,在大一以前,除了學校的教科書,我都沒有自己花錢買過任何一本書,因為家境不富裕,所以讀的書只有校內的書。

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是我第一次花自己的錢買的書,當時我深深受到這本書名的吸引,心裡想這本書的作者到底想講什麼,有錢人和窮人到底又有哪裡不一樣。

看了這本書以後,我覺得自己學到了很多,作者想表達的內容淺顯易懂,但又頗有道理,特別是作者提到的致富藍圖,他認為必須打從心理改變自己的觀念,才能成為有錢人,後面又提到了十七種有錢人和窮人不一樣的想法。

總之,我無法說明當時我到底覺得自己學到了什麼,我只知道當時真得覺得這是一本很棒的書。從此以後我打開了買書之旅,父母從來不曾給過家中小孩子什麼錢,但我特別要求給我一些錢買書,母親其實很不捨得花那些錢,父親也沒說什麼,我硬是要求我真得很想買很多書來看,他們無奈,也依著我了。

如果我當時沒有拜讀這本書,可能我不會有這樣的轉變,從大一升大二的那年暑假開始,我開始不斷的買書,在博客來的會員等級一下子升到了最高,最顛峰時期一個月會買二、三十本書。

對我來說:

《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 讓我學到了很多

《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這本書開啟了我買書的大門

《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這本書是第一本我自己花錢買的書

《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這本書是第一本帶給我思考啟發的書

《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這本書帶給了我人生的轉變

《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讓我明白自己有多麼渺小,自己的知識有多麼缺乏

如果當時沒有看這本書,我的人生肯定會跟現在有些許不同,一直到現在,偶而都還是會翻起這本書來看,拜讀這本書已經是大約十年前的事了,現在閱讀起來,仍舊覺得這是一本好書。

(本文為讀者投稿,不代表本站立場)

 

(photo via risorsedellament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