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太在乎別人的想法了

14131279008_17ef323f04_z

年紀漸漸大了以後,才知道做自己的重要性,因為過去的我們,真得太在意別人的想法了,小時候面對自己喜歡的人,在意他/她喜不喜歡自己,我們在意自己在別人眼中的形象與想法,我們害怕自己表現不好,於是這樣的擔憂,讓自己表現得更不好。

我們忘了做自己,我們擔心自己讓別人失望,我們擔心自己在別人心目中的形象破滅,於是我們偽裝了自己,但這樣讓我們表現得更糟糕。

大學聯誼的時候,面對別的學校的異性,我們太過在乎對方,因而我們失去了自己,我們擔心自己表現的不好,因此我們忘了做自己,我們少了平常詼諧的談話、少了幽默、少了應對自如,只因為我們在異性面前失常了,因為我們太過擔心對方不喜歡自己。

任何事情,只要過度擔憂、太在意別人,都容易讓我們失常,失去了真正的自己。

「做自己」是人生的一道功課,而這道功課隨著年紀的增長,拿到的分數越來越高,隨著年齡越高,越能體會做自己的重要性。

「做自己」並不意味著隨心所欲,而是能在面對任何人的同時,都不會失去了自己,無論面對任何人,你不會表現失常,你不會脫軌演出,你不會忘了自己的原則。

不在乎別人的想法並不意味著不重視他人,而是明白追隨自己內心想法的重要性,你不會因為他人的意見與看法,而做出違背自己意願的決定。

不在乎別人的想法,意味著你放下了,你放下了自己內心的那一道牆,你放下了偽裝、你不再擔心別人對你的看法、你不再擔心自己表現失常、你不再擔心別人喜不喜歡自己,你再也不擔心別人對自己的看法,你明白只有「做自己」,才能贏得別人的尊敬。

(本文為讀者投稿,不代表本站立場)

 

(photo via justar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