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這篇內容…..我都傻眼了!內容行銷人員是否應該使用「殺人標題」?

15039956917_0008795409_z

隨著網際網路的普及,與網路上越來越多的內容,網路越來越擁擠,每天都有看不完的資訊,內容媒體業者常常煩惱著應該產出何種內容可以更吸引讀者的注意力,內容行銷變得越來越重要,因此,許多內容網站開始使用所謂的「殺人標題」,為的是吸引使用者的點擊。

你一定看過諸如此類的殺人標題:

「你永遠不會相信這是在什麼時候發生……」

「我沒有想到結果會是這樣…….」

「他在做這件事之前,應該考慮到結果…….」

這些都是殺人標題經典的例子,為的是吸引使用者點擊,讓網站產生流量,並推動分享。

從表面上來看,這種作法似乎是可行的,標題本身帶點聳動性,並直接呼應內容將內容提供給讀者,但這種作法的問題在於標題與內容的質量,許多殺人標題的連結會將讀者帶至品質不良的內容農場。

殺人標題能成功的前提在於足以吸引讀者點擊的標題,也就是要能夠驅動讀者的「好奇心」。

使用殺人標題很成功的網站:upworthy

Upworthy是近幾年聽到突然串起的內容媒體公司,該網站專門分享趣聞,吸引讀者點擊。Upworthy成功的掌握了讀者的好奇心,不同於傳統的內容行銷,該網站著重的重點不在內容本身,而是針對標題。Upworthy的目標群眾在於一群分享趣聞的讀者,並藉此無限擴散。

殺人標題是否有害?

隨著讀者越來越聰明,也越來越習慣所謂的殺人標題,如果讀者點擊連結到網站卻發現標題與內容無關時,對於該網站的形象可能是有害的。

殺人標題的目的在於替網站產生流量,因為有流量,網站才有收入,這也是為什麼越來越多內容經營業者願意使用殺人標題來吸引讀者的注意。

隨著越來越多的網路使用者透過網路獲取新聞,長期下來,不斷使用殺人標題的內容經營業者,很可能會失去他們的忠實讀者,畢竟以長遠來看,真正能留住讀者的還是好的內容。

 

(photo via aymanvanbreg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