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正在浪費你我的時間?你可以改變使用社交網站的方式

2193213362_b5d556491e_z

就如同Twitter、Instagram和許多其他的社交網站一樣,現今的每個人花越來越多的時間在上社交網站,社交網站的存在已經成為了人們生活的一部份,主因是人們有想與朋友分享生活周遭發生的事情的需求。

但是,你必須很仔細的注意,自己是否花了越來越多的時間在使用社交網站上?是否因為社交網站的關係降低了自己的生產力?你的時間是否常常在不知不覺的情況下就溜走了?

謹記這幾個原則,別讓社交網站浪費了你的人生,降低了你的生活品質!

一、需求最小化

為什麼我們浪費了這麼多時間在Facebook上的原因很簡單,因為我們Follow了太多的人,並且訂閱了太多的頁面!這會讓你覺得永遠有看不完的訊息。

你的幾百個朋友裡面,真正你會想每天注意的大概只有二、三十個不到,你可以試著將你不想關注的朋友取消訂閱,Facebook不會告知你朋友這件事,對方也不會知道你取消訂閱了他們。

二、過濾

如同取消訂閱朋友一樣,在社交網站上,你應該關注你覺得最重要的內容,而不是只要覺得可能會有一點幫助,就按了太多頁面讚,試著過濾你真正想要看的內容,可以讓你不會花太多時間在瀏覽粉絲團訊息上。

三、學習

許多人花了很多時間在Facebook上,不如再讓Facebook成為幫助自己學習的工具,你可以取消那些多餘的、你不想關注的粉絲團與頁面,然後重新訂閱可以增進自己工作上知識的粉絲團,讓自己重新專注在學習這件事上,你的首頁動態都是對你有幫助的、真正想關注的內容,這能提昇你的知識,又不至於因為花了太多時間在社交網站上而忘了學習。

四、加入社團

社團比粉絲團更有凝聚力,加入你感興趣的Facebook社團,可以讓你有機會認識與你有相同興趣與嗜好的人,或許你還可以認識到跟你待在相同產業的朋友!

如果你有什麼想法,還可以在社團上提出,讓大家給你一點建議,甚至你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直接提出,在大部分的情況下,你都會得到立即的回覆!

五、分享

如果你想向他人分享你的想法,建立一個Facebook粉絲頁面是一個很好的方式;如果你是一家新創公司的創辦人,建立粉絲團頁面更可以幫助你行銷。

建立粉絲團只需要不到五分鐘的時間,它可以讓你傳遞訊息、散播想法與凝聚有相同興趣的人!

 

(photo via rutt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