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像一場遊戲,多精彩由自己決定

14979462954_0058a1a5bd_z

如果把人生比喻成一場遊戲,當我們一出生的那一霎那,上帝就給予了我們一開始所擁有的東西,有些人擁有比較好的裝備、有些人則不,每個人一開始的配備都不太一樣,但這場遊戲的精彩程度卻是可以自己決定的。

J‧K‧羅琳曾說:「人生與故事一樣:重點不在於它有多長,而在於它有多精彩。」珍惜自己的人生、用心看待每一分每一秒,才能讓生命過得精彩無憾!

人生中的挑戰就像關卡,打完一關再挑戰下一關

人生的行銷企劃書》的作者羅伯・麥克・傅立德指出:「追求與實現夢想不是一條直線的高速公路。就像人生的其他挑戰,沿途會有坑坑洞洞與阻礙。界定好夢想以後,就要行動,全力以赴,卯足正面能量。」

人生當中的挑戰就像挑戰遊戲中的關卡一樣,每當你過了一關後,就獲得了經驗值,讓你再挑戰下一關可以更容易,也更讓你成長、強大。日本人氣作家中谷彰宏曾說:「人生就像遊樂場裡的碰碰車,如果只在直線上安全駕駛,那還有什麼樂趣。」

如果把挑戰與挫折當成關卡來看待,那麼就會覺得好玩多了,把各種困難、挑戰當成好玩的關卡,就能讓自己樂在其中。

成長就像升等,能力越提昇等級越高

練習心平靜》的作者有川真由美指出:「你在自己的世界裡可以提高、發揮能量,盡你最大的能力,就算不『變成』其他東西,至少可以『恢復』本來的自我。」

困難的背後一定有加倍的賞賜在等你,而且難度越高賞賜就越大。困難所代表的是一道厚牆,當你跨越它了之後,表示你又將自己提升到另外一個境界了。所以,不要視困難為一種阻礙,而是要將它視為一道提昇你能力與境界的關卡。

成長就像升等,能力越提昇等級越高,當你的等級越高,也代表你的成就越高;讓自己不斷升等就能將人生帶向更好的地方。

你越勇敢,你的人生遊戲就越精彩

林書豪曾說:「你必須經過很多努力來證明自己,無法只透過一場好球,就讓所有人對妳心服口服,你必須不斷拿出精彩的表現。」一個人會過什麼樣的人生,都是由自己決定的,旁人只能給你意見,無法替你作主。

人生這場遊戲,只要你越勇敢,就能讓遊戲越精彩;當你越勇敢,才更能闖到後面的關卡,你的努力程度與付出,將決定你是否能玩到遊戲的更後面。

延伸閱讀:所有你走過的路,都不會白費

 

(photo via 94186910@N0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