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你走過的路,都不會白費

13912439463_224d36f268_z

如果你覺得自己已經努力了很久,卻遲遲沒有好結果,請告訴自己:「天下沒有白走的路,所有付出的努力都不會白費。」只要能從過程中學到些什麼,就代表自己正在成長。

所有你努力付出的都不會白白浪費掉,如果你還沒成功,也只是代表你正在路上而已。洪蘭曾說:「人生沒有白走的路,即使不喜歡,只要好好走,也不會白費。」

享受過程,別在乎別人的看法

練習心平靜》的作者有川真由美指出:「不在乎別人的反應,誠實面對自我。假如你只一味的追求別人眼中的幸福,那麼你將永遠不會得到真正的幸福!」

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看法,別在乎其他人怎麼想,只要是自己喜歡的事,就堅持走下去。享受選擇的過程,而不是在乎別人是怎麼想的,人生最重要的就是享受自己追逐目標的過程,不需要在意別人的眼光與看法。

問問自己:做什麼事感到快樂?

當你陷入了人生的低潮或處於人生的交叉路口時,不妨問問自己:「做什麼樣的事情才能讓自己感到快樂?」追求快樂比起人生大部份的事都來得重要,有時候,要懂得真誠面對自己內心的想法,去做你內心真正想做的事。

人生最重要的就是讓自己過得幸福快樂,不是嗎?如果一件事做了讓你感受不到開心的感覺,與其持續下去,不如勇敢地改變,去做你真正喜歡的事情。

任何成功都是要經歷過挫折的

人生的行銷企劃書》的作者羅伯・麥克・傅立德指出:「高成就的人不怕失敗,他們覺得錯誤只是暫時的挫折或成功的墊腳石。失敗無可避免,那代表你有意跨出去冒險。實現夢想的人都知道,失敗讓他們更接近目標。」

年輕時經歷越多失敗,往後就能夠更接近成功,如果你正處於人生的谷底,告訴自己勇敢走下去,因為谷底過後就是上坡了。

延伸閱讀:不要在你最能吃苦的時候選擇了安逸

 

(photo via ajay1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