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常常來自於被忽略的那幾件事….

15394092407_243c490d7f_z

人生最重要的就是過得快樂,但在追求成就的路上,我們往往忽略了生活中那些看似平凡的事,其實正是快樂的來源。有錢買不到快樂,只有當你每天活在當下,努力過活每一天,才能享受到快樂。

約爾歐斯汀曾說:「快樂不是取決於你的環境,是你所做出的選擇。」生活周遭的一些小事都可以是快樂的來源。

想想生活周遭的那些好朋友、想想自己的家人,跟他們相處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然而這些看似平凡的事情卻常常被我們忽略,也許是因為工作太忙、事情太多,讓我們忽略了人生重要的快樂來源。

別讓比較心態影響了你的快樂!

還好,我們可以練習快樂》的作者拉法葉‧桑當德魯指出:「我們常常會為生活中的一切打分數,停止跟別人比較吧!我們要學會用事實和客觀的角度來評估自己。」

與其羨慕別人,不如努力去爭取自己想要的,停止比較的心態,就能讓自己過得更快樂。

活在當下

溫世仁曾說:「快樂就是:活在今天,面對現實,駕馭自己,接受別人,熱愛生命。」人生不能重來,所以更要好好生活、努力活在當下,去做能實踐自己人生使命的事,更重要的是,珍惜自己所擁有的。

享受美好的人際交往

人是群體的動物,沒有人可以獨善其身,拓展自己的社交關係,找出真正值得當朋友的知心好友,就能夠讓自己的生活增添更多色彩。想想和朋友一起聚餐、吃東西,聊聊人生與工作,那是多棒的一件事!

思考什麼才是重要的

即使身處在忙碌的工作生活當中,也別忘了思考:「什麼才是對自己重要的事情?」別讓忙碌的生活而吞噬了你生命中真正重要的事情,不妨偶而停下腳步重新思考自己的人生。

當你老了以後,回想自己的人生時,你希望自己能留下什麼?最令人難忘的回憶,常常來自於那些令我們快樂的事,把握住人生中快樂的事,別讓快樂從我們生活中悄悄溜走了。

延伸閱讀:還好,我們可以練習快樂,打開美麗人生大門的六件事

 

(photo via ajay1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