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住,你比自己想像得還要厲害!

7539178004_24fb576f21_z

我,跟自己拚了!:挪威最頂尖的心智訓練師讓你潛能發揮100%》的作者艾瑞克.伯特蘭.拉森指出:「你是否總覺得一事無成,或有目標但沒把握做得到?那是因為,你太小看自己了!不然就是,你對自己太客氣了!」

試著挑戰自己的極限,你能做的永遠比你想像的還要多很多。

不斷在腦海播放成功畫面,直到實現為止

夏克蒂‧高文指出:「創造預想畫面是一種方法,也就是運用你的想像力,創造出自己生命中想要的東西。它就是你與生俱來的想像力,也可說是這個宇宙最基本的創造能量,你其實很常用到它,不論你當下是否有所意識」。

在腦海中創造自己已經成功的畫面,並且不斷的在腦海中播放,這是一個很有威力的技巧,就像「望梅止渴」那樣,能夠在你需要的時候給你產生額外的動力。

任何限制都是自己給的

任何的限制,都是從自己的內心開始的。一個人的成功,始於相信自己、對自己充滿自信,沒有人可以在不相信自己的情況下成功,任何成功的人都是一開始就深深相信自己未來一定會成功。

E先生小時候是個很害怕上台的人,甚至覺得自己沒有這方面的才能,但是其實他口才很好,只是始終無法克服卻場的心理障礙,直到有一天他終於受不了自己這樣窩儾,他開始請教一些演講台風很好的人,在上台之前都會練習很久,在之後的報告與上台演說,終於表現得越來越好,甚至驚豔全場。

任何心理的限制幾乎都是自己給的,真實的情況往往是,你相信自己做得到你就真得做得到,你認為自己做不到就真得做不到。

別懷疑自己的能力

永遠別懷疑自己擁有改變人生的能力。建築師貝聿銘曾說:「做事情最重要的是維持十足的信心,必須相信自己,把各種非議和懷疑拋諸腦後。」傑克威爾許則認為:「有自信的人不怕自己的觀點遭到質疑,他們熱愛智力上的挑戰,並藉此豐富原有想法的內涵。」

研究顯示,大部分的人終其一生都只發揮了自己5%左右的潛能,換句話說,人類還有極大的潛能尚未被開發。試著激發自己更多的潛能,我們永遠比自己所想得還要更有能力。

延伸閱讀:平凡與卓越的差別?選對位置才能讓你發光發熱

 

(photo via imaginecu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