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與卓越的差別?選對位置才能讓你發光發熱

15530504781_04176934f2_z你希望自己這一輩子當個上班族還是在自己最自慢的領域發光發熱?

在網路時代裡,你再也不需要伯樂來發現你的天賦與專長,因為你就是自己的伯樂,許多人靠著自己的天賦逐漸地在讓自己發光發熱,例如翻白眼吧溫蒂妮小姐,在Facebook上的粉絲團已經累積了超過八十萬的粉絲數量。

當你選擇做自己熱愛的事時,才能夠持續地專注,只有選擇你擅長也具有天賦的事情來做,才能做到卓越出眾,你與生俱來的天賦就是上天給你最好的禮物。

你選對位置了嗎?

你選擇專注在什麼事情上,那件事就會在你的生命中佔有一個重要的位置。賈伯斯曾說:「就因為是我們自己的人生,所以必須把握每一次機會並全力以赴。你知道嗎?人生苦短,一旦我們做了會消耗許多時間的重大抉擇,那最好是要值回票價。」

人生的順序應該是:選對事情、做對的事,然後再把事情做對。在選擇工作時,先問問自己,這是屬於自己的位置嗎?只有當你選對了位置,才能夠讓你發光發熱。

不要排斥從頭開始

賴聲川曾說:「從零開始有從零開始的樂趣,因為什麼都沒有,所以就變成可能性很大。」當你發現你正在做的這份工作不是你熱愛的,你也感受不到樂趣,當你發現自己正在為了三餐而浪費自己的大好人生、為了一份薪水而工作時,你必須擁有從頭開始的勇氣。

人生永遠不要害怕從頭開始,努力永遠不嫌晚,只要你願意開始,此時此刻就是最好的出發點。

「熱情」才是成功的關鍵

人生的行銷企劃書》的作者羅伯・麥克・傅立德指出:「成功不是快樂的關鍵,快樂才是開啟成功大門的鑰匙。如果你對人生充滿熱情,熱愛你做的事,就會找到愛默生歌頌的『真正成功』。」

一個人成功的原因有很多,其中一個關鍵因素便是對自己所做的事情懷抱極大的熱情。邱吉爾曾說:「成功的力量,來自從一個失敗到另一個失敗,卻不喪失熱情。」

「熱情」才是成功的關鍵,慎選你所做的事、從事的產業,確保自己坐在正確的位置上,因為選對位置才能讓你發光發熱。

延伸閱讀:你把自己放對位置了嗎?

 

(photo via ajay1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