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對這六件事,讓你在工作上無往不利

12438922214_736d43f563_z

擁有足夠的專業能力不一定代表能夠在職場上出人頭地,卡內基曾說:「一個人的成功,只有15%歸結於他的專業知識,還有85%歸於他表達思想、領導他人以及喚起他人熱情的能力。」

做對這六件事,讓你在工作上無往不利。

一、注重細節

點子就要秀出來》的作者奧斯汀‧克隆曾說:「一夕成名是種迷思。仔細去看所有一夕成名的故事,你就會發現,背後幾乎全部都有十年來的辛勤耕耘和堅定毅力。」

成功的人總是那些懂得注重細節,並且從細節中汲取經驗的人,只要仔細觀察周遭發生的事情,一定可以從中學習。

二、微笑對人

S小姐在一家服飾店上班,無論平常事情多麼忙碌,她總是面帶微笑地面對客人,她的同事J小姐,當事情開始變得很忙的時候,就會開始抱怨,不僅店長看在眼裡,顧客當下也能感覺得到S小解的服務態度很好。

面帶微笑不僅可以給人好感、增進自己的人際關係,當你面帶微笑時,別人多半也會給你善意的回應。

三、做事高調、做人低調

升官加薪教科書》的作者千田琢哉曾說:「職場上,該高調的不是服裝,而是工作成績。工作成績高調的人,其服裝總是簡單到幾乎不會讓人留下印象。」

在職場上成功的人,大部分都有一個特質,那就是低調,不會強出頭;反之,要高調的是自己的業績與貢獻,做事高調,但做人卻很低調。

四、重視團隊合作、與同事保持良好關係

K先生剛出社會時,能力沒有很強,剛進入一間新公司時,採取低姿態,凡事低調做事、謙虛請教資深同事,並且努力完成主管交代的任務,平常上下班都會主動先打招呼;除此之外,平時也很努力地將自己的專業能力拉昇上來,幾個月以後,除了能力已經受到主管、同事認同,在部門間也獲得了好人緣。

無論你認為自己的能力有多麼的好,沒有人可以一個人完成所有的事情,你必須學習團隊合作的精神,並且平時與同事保持良好的關係,當你遇到困難時,別人才願意配合你、給你幫助。

五、努力學習

進入職場,若有正確的心態與觀念,再加上肯努力、肯學習,很快就能夠超越同儕。職場上,一定要自己學習、自己思考、自己嘗試各種事,成長是沒有捷徑的,努力是成長的必經之路。

六、適時表現、爭取認同

當你的能力已經受到主管的肯定與認同,與同事之間也相處融洽,便可以開始試著擔負更大的責任,其中一個好方法便是用更快的速度將事情完成,當你用比別人更快的速度完成任務,便有多餘的時間擔負更多的事情,主管不會讓你閒著,會指派更多任務給你,你也因此會得到更多表現的機會。

延伸閱讀:時間、努力與金錢,在你還年輕時一定要明白這三者的關係

 

(photo via codnewsro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