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不幸福,只有自己知道

9228960602_d6c313ded7_z

20幾歲,決定女人的一生》的作者南仁淑指出:「正如不幸會傳染一樣,幸福也是會傳染的。在日記中常常寫到不幸二字的人,一定是不幸的。總是認為自己很不幸,自然不知道何謂幸福。比癌症更可怕的,就是妳選擇不幸的『慣性』。」

幸福的人,就是下定決心一定要「得到幸福」的人;不幸福的人,就是自己覺得自己幸不幸福都無所謂的人。「選擇要幸福」就意味著要朝自己的目標有計劃地前進,而不是隨心所欲地過日子。

金錢、學歷,不是擇偶的唯一

金錢、學歷,不是擇偶的唯一,比起這些更重要的是個人特質,一個人是否善良、品格端正,是否有足夠的企圖心與上進心,一個人即使沒有錢,但只要擁有強烈的企圖心,仍然有機會白手起家、成就一番事業;但如果一個人因為出身環境優渥而喪失了進取心,那麼很容易就造成富不過三代的窘境。

好的愛情是雙方都能對彼此的人生產生加分作用,兩個人在一起能夠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力量,彼此都因為對方而更加充滿能量;能夠彼此成為對方的依靠,才是一段好的愛情。

選一個最懂妳、包容妳,最適合妳的

於是,我開始搞懂我自己》的作者南仁淑曾說:「不管妳選擇以什麼樣的態度面對愛情,請記住一件事:在做這個選擇的前提,妳已經對自己有充分的了解,而且懂得愛妳自己。唯有如此,妳才不會在婚活中把自己商品化,也不會單純為了霸婚而霸婚。」

妳需要的東西,要由妳自己去取得,因為這是妳的責任,不是對方的責任。愛情選一個最懂妳、包容妳,最適合妳的,而不是看起來最好的人,對方適不適合妳、合不合的來,只有妳自己知道。

幸不幸福,是兩人共同經營出來的

一段愛情要開花結果,需要雙方你情我願,如果對方不愛妳了,就勇敢的放手,即使強留也不會有好結果,好的愛情無法強求,強求來的愛情不會長久。梅樂蒂‧碧緹曾說:「過度依賴某人到了最後還是會扼殺愛情,各種奠基於情緒上的不安全感與需要、而非愛的關係,往往會變成自我毀滅。」。

好的愛情應該要彼此互相學習、成長,兩個人都因為有了彼此而讓生命更加璀璨、光彩。幸不幸福,是兩人共同經營出來的結果,而不僅僅只是單方面的努力。

延伸閱讀:於是,我開始搞懂我自己:三十歲後你應該要懂得這十八件事

 

(photo via instantvant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