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比想像的更能掌握自己的人生

3871339472_9576d10472_z

人生中最美好的那些年,是你接受自己的問題都是自己造成的時候。你不會遷怒母親、責難環境、怪罪總統,因為你知道你有能力掌握自己的命運。每個人都在創造自己的人生,我們的人生不是生來就註定好的,而是掌握在我們的手上,只要你願意改變,並且付出努力得到自己想要的,那一切最後終會成真。

你能做的永遠比你想像的還要多很多,當你相信自己可以完成更多事,最後你能做到的將遠遠超乎你的想像。

環境無法改變,但可以改變自己

我們改變不了周圍的環境,但可以改變自己;我們改變不了過去,但可以把握現在。一個人雖然無法改變外在的環境因素,卻可以從改變自己的心態開始。

李開復曾說:「用勇氣改變可以改變的事情,用胸懷接受不能改變的事情,用智慧分辨兩者的不同。 」 環境不會適應我們,但我們要學著適應環境,環境無法改變,但我們可以改變自己。

你不能決定生命的長度,但你可以決定生命的寬度;你不能左右天氣,但你可以改變心情。

每個人都可以選擇如何應對周遭發生的事

再也沒有難談的事:哈佛法學院教你如何開口,解決切身的大小事》的作者道格拉斯.史東, 布魯斯.巴頓, 席拉.西恩指出:「過去的經驗常常會發展成為我們生活行事的「規則」。每個人都遵循著這些規則,卻未必能自我察覺到。這些規則告訴我們世界如何運行,應該如何做人處事。」

每個人都可以選擇如何應對周遭發生的事,碰到任何事情,你可以選擇難過,但你必須知道難過無法改變任何事,你更可以選擇不抱怨的面對一切,碰到問題不抱怨才是讓自己邁向更好人生的第一步。

試著創造你想要的改變

許多人老想著自己未來想做些什麼,但卻遲遲沒有行動,持續地讓現實生活的壓力阻礙了他們前進的方向,甘地曾說:「成為你想要看見的改變。」試著去創造你想要看見的改變,如果你不積極行動,你的人生就不會有太大的變化。

如果你不滿意現狀,那麼就試著改變它,我們的人生不是生來就註定好的,而是掌握在我們的手上,只要你願意改變,並且付出努力,那麼一切最後很可能會成真。

延伸閱讀:時間、努力與金錢,在你還年輕時一定要明白這三者的關係

 

(photo via haoz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