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時就要選對產業,轉換跑道永遠不容易!

6401124203_febff28efb_z

人生的行銷企劃書:做你熱愛的事,並從中獲利、創造人生意義。》的作者羅伯・麥克・傅立德曾說:「無論你喜不喜歡,冒險永遠是人生中無可避免的一部分。無論是換工作、談戀情、投資、選適合的學校,你終究都需要面對風險。你必須從雙面鏡來看待風險,行動有風險,但完全不行動風險可能更大。」

人情的牽絆、恩怨的糾葛,轉行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年輕時就要選對產業,因為轉換跑道永遠不容易!

早一發發現你熱愛的事,才能早一步確定你要待的產業

20幾歲,決定女人的一生》的作者南仁淑曾說:「20幾歲正是事業、婚姻、價值觀逐步確立的重要時期,若能早日看清現實的價值,就不必在30歲之後成為生活的奴隸。」

早一發發現你熱愛的事,才能早一步確定你要待的產業,只有這樣,才能比別人更快、更早地達成你的目標與理想。在你還年輕時,就要確定好你的人生方向、選定你想待的產業。

別輕估入錯行的代價

許多人往往輕估了入錯行的代價,認為自己剛出社會,可以先試試一兩個產業,待待看再說,但一耗就是三年、五年,尤其是當自己想轉行時,才發現不是那麼的容易。

初入職場時,要盡可能的讓自己保有專業技能的一貫性,最好的情況是目前的工作對於下一份工作有幫助,前後可以連貫、專業可以持續、年資可以累積。

人生可以從頭開始,但要早一點

人生可以從頭開始,尤其是當你發現目前的這份工作並不是你真正想要、可以做一輩子的時候,但要早一點,年紀越大轉行越困難,企業願意錄用的機率也很低。

當你決定從頭開始,你必須確定自己有大決心、大魄力,確定你正要前往的方向是正確的,轉行的風險很大,沒有莫大的決心最好不要輕率為之。

年輕時就要選對產業,因為轉換跑道永遠不容易!

延伸閱讀:於是,我開始搞懂我自己:三十歲後你應該要懂得這十八件事

 

(photo via massimo_riserb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