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除了為三餐工作之外,更重要的是你的理想

4403748613_b27a1753e8_z

為了三餐生活,每個人都要工作上班,但重點是這個工作是你真正想做的嗎?這是你的理想所在嗎?這份工作值得你付出一輩子在上面嗎?

人生,要知道自己在做什麼,而不僅僅只是為了三餐而工作,找到對於你生命有意義的事情,才能知道自己為了什麼而活著。別為了錢而做一份自己不喜歡的工作,想想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這才是最重要的。

問問自己:我要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

進入職場不僅僅是為了生活而工作,更要問自己:在這個行業中,我要成為什麼樣的人?一個人要知道自己這一輩子要的是什麼,沒有人比你更了解自己這個問題的答案。

每個人都可以選擇過自己想要過得人生,你的選擇決定了你未來會成為什麼樣的人,沒有人可以決定你是一個什麼樣的人,只有你自己知道自己可以做成什麼、達成什麼,你才是自己生命中的主人。

尼摩伊曾說:「目標是什麼不重要,目標能產生什麼樣的效果才重要。我們演活什麼人,便成為什麼人。」一個人會過什麼樣的生活,完全取決於自己。

人生的夢想裡,不要只有自己

20幾歲,決定女人的一生》的作者南仁淑曾說:「人們容易把擁有夢想和現實主義當作相互衝突的東西,實際上,夢想與現實的關係非常密切,只有以現實為依靠,我們才不會放棄這個夢想,也只有擁有了夢想,才能讓現實生活變得有彈性和活力。」

泰利那提夫則說:「不要害怕擁有夢想,因為沒夢想的人生是空虛的。」無論你想做什麼樣的事,無論你的夢想是什麼,在你創造的人生故事裡,不要只有你自己一個人,而是包含了其他人,讓更多人因為你的理想而變得更美好。

成功,沒有奇蹟,只有累積

於是,我開始搞懂我自己》的作者南仁淑指出:「經驗是一輩子的功課,我們必須透過經驗終生不斷地學習。然而三十歲開始所累積的驗必須和過去有所不同。從前的經驗是在學習和培養態度,但三十歲開始的經驗是用來累積人生價值的。」

理想需要時間的沈澱,成功也需要累積,沒有人可以一步登天,每一個理想與夢想都是經過日積月累的持續累積,才有後來的成功。在你還沒有達成你設定的目標之前,都要讓自己持續不斷地累積,累積久了,就能逐漸達成目標、成就理想。

延伸閱讀:於是,我開始搞懂我自己:三十歲後你應該要懂得這十八件事

 

(photo via haoz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