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歲起,你應該明白的這六件事

4042341325_72a757971f_z

20幾歲,決定女人的一生》的作者南仁淑指出:「10幾歲的時候,有些事情因為還沒有長大,所以不能做;30歲以後才發現這些事情,自己想做,卻顯得力不從心。而在20歲的時候,不僅可以享受和10幾歲孩子同等的保護,還可以獲得和30幾歲的成年人一樣的尊重。因此,20幾歲至30 歲之間的年齡層,是一個難得的幸福時期。過了這段時期,容許犯錯的範圍、機會會將愈來愈少。」

20歲起,你應該明白的這六件事。

一、學會投資理財

如果你選擇在大公司上班而不是自己創業,在每個月只有固定薪水的情況下,早點學習投資理財變得更重要,如果現在還是選擇將錢放在銀行,那麼放在銀行所產生的利息反而會被通貨膨脹吃掉,錢並沒有越來越多,而是縮水的情況。

二、愛情,選適合自己的

每一天練習照顧自己》的作者梅樂蒂‧碧緹曾說:「學習重新生活與重新去愛,指的是找到平衡。學習去愛,同時也過自己的生活;學習去愛,但在情緒上不受我們所愛之人牽絆;學習去愛別人,但不放棄愛自己。我們需要學會生活、學會去愛,並樂在其中,如此每件事才不會相互干擾,缺乏理性。」

在挑選伴侶時,選一個最適合自己的,而不是別人口中所說的最好的。

三、別輕易的讓時間溜走

年輕時就要好好把握住時間,別讓時間白流,用力活出每一天,把時間發揮的更有效率,盡可能做更多的事,時間走過了便不會再重來,把握時間才能讓自己的人生更有意義。

年輕時就要好好利用青春、利用時間,年輕時懂得把握住時間,才有機會主宰自己的人生,成為人生的贏家。

四、想做什麼趕緊去做

人生短暫,想做什麼就趕緊去做,尤其是那些令生命更美好、現在不做老了以後會後悔的事。時時刻刻都要記得你可以有所選擇,無論你要往哪裡去,你都以選擇自己想要過什麼樣的人生!

想做什麼就趕緊去做,20幾歲的你還沒有太多的包袱與負擔,這還是一個你想到什麼就可以立刻行動的年齡,等到30歲才想要做就有點晚了。

五、持續不斷地累積自己的專業能力

成功與能力的養成都需要累積,在你還沒有達成你設定的目標之前,都要讓自己持續不斷地累積,累積久了,才能逐漸熟能生巧、卓越出眾。

很多事情都需要累積,能力需要累積、財富需要累積,懂得平時不斷累積自己能力的人,才能開拓出自己的成功道路,成功不是將來才有的,而是持續累積而成的。

六、早點找到人生的目標

20幾歲,決定女人的一生》的作者南仁淑指出:「20幾歲正是事業、婚姻、價值觀逐步確立的重要時期,若能早日看清現實的價值,就不必在30歲之後成為生活的奴隸。」

盡早找到你人生的意義與目標,在你還年輕時就要確定好你的人生方向,20幾歲已經不是一個可以讓你持續玩樂的年齡,而是用來確定你人生方向與目標的年齡。

延伸閱讀:於是,我開始搞懂我自己:三十歲後你應該要懂得這十八件事

 

(photo via haoz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