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人很好,一個人也可以很棒!

10311274744_99faef3824_z

南仁淑在其著作《於是,我開始搞懂我自己:30歲一切都還來得及,妳是30花開還是30花謝?》裡指出:「與自己相處時,會越來越了解自己、越來越愛自己,也會更堅強。懂得享受獨處之人,通常也比較能做出讓自己幸福的決定。」

兩個人的愛情很美好,但一個人也可以很棒,兩人有兩人的好,一個人也有一個人的優點。

一個人不代表寂寞

南仁淑曾說:「真正的不寂寞,並不是有個人陪在身邊,而是一種被理解的感受。但無論是多麼親近的人都不可能完全理解另一個人,所以人們才會感到寂寞。真正寂寞的人不是獨處的人,而是不了解自己的人。」。

很多人在交往期間才了解自己一個人好,許多人也在自己一個人獨處時才發現兩個人時的甜蜜。一個人不代表寂寞,當自己一個人獨處時,更容易發現過去從來沒有發現的自己,我們往往都是在獨處中才更了解自己、愛自己。

延伸閱讀:成熟,從學習自己一個人獨處開始

挑選伴侶,要趁早

張小嫻曾說:「好的愛情是你透過一個人看到世界,壞的愛情是你為了一個人捨棄世界。」

年輕時,如果還抱持著交往看看的心態,到了老的時候就會發現,好的對象都已經死會了,挑選伴侶不能抱著玩玩的心態,年輕就是本錢,但不代表年輕就可以恣意揮霍。

學會,讓自己更成熟

每一天練習照顧自己》的作者梅樂蒂‧碧緹曾說:「學習重新生活與重新去愛,指的是找到平衡。學習去愛,同時也過自己的生活;學習去愛,但在情緒上不受我們所愛之人牽絆;學習去愛別人,但不放棄愛自己。我們需要學會生活、學會去愛,並樂在其中,如此每件事才不會相互干擾,缺乏理性。」

當你還年輕時,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讓自己變得更成熟,無論是處事上還是態度上。如果你發現自己已經可以對周遭發生的事情妥善謹慎的處理,並且不再過度反應,那麼你已經開始蛻變成為一個成熟的人了。

延伸閱讀:在你成熟之後,應該要了解這六件事

 

(photo via spiteful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