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真實的自己,試試這六件事

13503940875_969272cd94_z_knowledger

羅伯・麥克・傅立德在其著作《人生的行銷企劃書:做你熱愛的事,並從中獲利、創造人生意義。》裡指出:「當你活得真實,就是忠於自我,因為你是過著呼應你人生目的的生活。真實是指反省你的價值觀,你的真實本質,你的核心信念。當你過真實的生活時,就不需要跟隔壁鄰居比較,只需要忠於自己,堅守你的真實本質。」

做真實的自己,試試這六件事。

一、別試圖掩蓋自己

別試圖掩蓋真正的自己,別帶著面具表現出不是你真正的樣子,勇敢主張真正的你,同時,不要試著成為別人,而是成為心目中的自己,走自己的路,而不是跟隨別人的腳步。

當我越自在,我們越親密》的作者趙慈慧, 江文賢曾說:「當自己自在時,跟別人的互動也能輕鬆自在,特別是跟自己最親密的另一半,能清楚地看到而且尊重兩人的差異,不會企圖改變對方。接納對方真實的自我,並且持續跟對方互動接觸,建造愛的關係。」

你的獨一無二就是你最特別的地方,一個人不要試著成為別人、模仿別人,而是要做自己、成為自己心目中的自己。

二、忠於自我

別試圖變成別人希望你成為的樣子,也別活在他人的期待之下,你不會希望只是為了討好別人而去做不是你想做的事,你只需要忠於你自己,做好你自己即可。

延伸閱讀:人都會變成自己想像的那樣,我們最後都會成為心目中所想的自己

三、傾聽內心的直覺

學會傾聽你內心的聲音,做你自己,一個人若沒有辦法做自己,便會活得很累,每個人都是特別的,這就是上天賦予每個人最好的禮物。

拿破崙希爾曾說:「如果你讓別人決定自己的人生,你的內心永遠不會感到踏實。」

四、符合價值觀

做自己代表有自己的原則與價值觀,虛心接受別人的批評與指教,但不失去自己、不迷失自己,有自己的想法與做人的原則。大前研一曾說:「拋棄別人幫你設定的尺,重建自我價值觀,找自己的路。」

凡事都要符合你內心的價值觀,走自己的路,而不是走別人為你挑選的路。

延伸閱讀:為了讓自己更好,你不應該在乎其他人想法的七個原因

五、少就是多

別太在乎你想得到什麼,而是多注意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當你只專注在你想成為的那樣,就更容易達到真實的自己,做最好的自己。

六、改變永遠不嫌晚

努力永遠不嫌晚,只要你願意開始,此時此刻就是最好的出發點。人不要害怕改變,而要勇於接受改變。穆卡海曾說:「改變不會自己降臨,除非你致力改變。」

成為你想成為的那個人、做真實的你,永遠不嫌晚。

 

(photo via spiteful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