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承才能自在,接納另一半最真實的自我

5247222168_51089fb8ef_z_knowledger

趙慈慧, 江文賢曾說:「若想要獲得圓滿的親密關係,需要釐清原生家庭對自己的各種影響;了解自己和伴侶在親密關係中的真實樣貌和期待;放下原本深植內心的預設想法,才能真的學會聆聽和有效溝通。」

每個人都一直在改變,有時候我們可能會喜歡他人的改變,也可能不喜歡,在一段關係當中,雙方必須接受彼此的差異,如此一來,才能創造好的關係。

接納對方最真實的自我

每個人最真實的自我很多時候並不容易顯現出來,只有當兩人越熟了以後,才會慢慢了解彼此。了解彼此在親密關係中的真實樣貌,放下原本深植內心的預設想法,才能真的學會傾聽與溝通。

接受對方代表接納對方的一切,無論是優點還是缺點,同時,彼此可以自我改善,讓兩人的關係更融洽,只有當你接納對方最真實的自我,才能打造和諧的關係。

坦承才能自在

當我越自在,我們越親密》的作者趙慈慧, 江文賢曾說:「當自己自在時,跟別人的互動也能輕鬆自在,特別是跟自己最親密的另一半,能清楚地看到而且尊重兩人的差異,不會企圖改變對方。接納對方真實的自我,並且持續跟對方互動接觸,建造愛的關係。」

兩人的關係是兩個世界的交流,彼此都需要對對方坦承,成功的溝通,是承認你所經歷的事情,而不是逼對方同意你的說法才是正確的。

延伸閱讀:當我越自在,我們越親密:尋找幸福關係的28個魔法能力

相依但不依賴,獨立且自主

好的愛情不是過度過度依賴,而是當只有你一個人的時候,仍然可以過得很好。

張小嫻在其著作《我們說好不分手:張小嫻愛情散文精選》裡指出:「當你愛到沒有能力離開這個人,也沒有能力叫他滾蛋,那麼,你只能夠跪在愛情的祭壇面前,嗅聞著花兒枯萎的氣息,默然無語。」

兩人關係是密不可分的,但不能失去獨立自主的能力,自己一個人也可以很好,有了對方是加分而不是減分。

延伸閱讀:愛,不是依賴,真正的幸福,是自己給的

 

(photo via spitefu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