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怕「改變」還是「被改變」?

3322396473_1262a89838_z_knowledger

這世界總是無時無刻地在改變,如果你現在害怕改變,未來可能就越無力改變,因此不要害怕改變,而要習以為常,如果不懂得適時改變,那麼很可能就會被淘汰!人不要害怕改變,而是要想辦法適應改變,一個人如果不能試著調整自己與改變自己,很可能就會被環境所淘汰。

彼得聖吉曾說:「人抗拒的不是改變,而是被改變。」無法因應改變的人,會被改變掃到一旁去,能夠辨識改變且順勢因應的人,將受益得利,改變不會自己降臨,除非你致力改變。

舒適區惹得禍

舒適區是讓我們停止進步的兇手之一,人要學著不斷地跳脫舒適區,才能夠免於被淘汰的命運。勇敢地跳脫舒適區吧,不試著走出去就無法知道其實自己也可以很堅強!當一個人在舒適區安逸久了,便容易對外在的變化感到不知所措,安逸的心態是加深我們對未知的恐懼的催化劑。

安逸於舒適區最大的危害之一便是讓我們停止了前進的腳步卻不自知,等到有天回過神來,已經在自己與別人的人生生涯上落後了一大段。在舒適區裡待的越久就越害怕改變,等到發現時,已無力改變。

延伸閱讀:當你發現自己在舒適區待了太久,試試這六件事

越安逸就越不敢跨出去

不需要擔心,不需要害怕,有時候就只需要四個字:豁出去了!越在意結果就越容易做不好,人生只有一次,不該為了點小事磨蹭躊躇。這世界總是一體兩面的,你越想讓自己過得安逸,未來就會承受更大的壓力,但是當你越能承受改變、勇敢前進,未來就能過得越來越好。

年輕時,別讓自己過得太安逸,不要在你最能吃苦的人生階段選擇了安逸,如果你現在做得事情,等你老了以後也可以做,那麼現在做的事情就一點意義也沒有,人生就是這樣,你越是安逸就越不敢跨出去,生命也就是少了幾分可能性。

延伸閱讀:不要在你最能吃苦的時候選擇了安逸

勇於改變才能適應環境

環境永遠不會如我們想得那樣好,悲觀的人受制於環境,積極的人卻能適應環境並改變自我。有時候要改變自己,就要先改變自己根深蒂固的想法,環境不會適應我們,但我們要學著適應環境,必要時就改變自己既有的認知。

其實,應該改變的,或許不是環境,而是自己,因為只有改變自己,才能間接改變自己的命運。不要害怕改變,而是要想辦法適應改變,一個人如果不能試著調整自己與改變自己,很可能就會被環境所淘汰。卡耐基曾說:「人在身處困境時,適應環境的能力,通常比在順境時更為驚人。」

當你越不害怕改變,你會發現自己越來越能適應改變,即使面對外在環境的變化,還是能夠處得很好,勇於改變才能不被環境淘汰,才能駕馭環境。

閱讀更多:
1、選擇,比努力更重要,千萬別在不對的地方找你要的東西
2、沒有人有義務一定要幫你什麼,有時候,你必須學習一個人挺過艱困的時刻。

 

(photo via haoz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