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就是即使面對困難仍然能微笑走過

Life online

生活,就是即使面對困難仍然能微笑走過,碰到挫折時,越過障礙專注未來。人生當中有痛苦,有磨難,當你選擇微笑面對每一天,你便可以幸福得過每一天。幸福不是奢求,而是你每天面對人生的態度。

即使當生活變得艱難,你必須願意相信自己,同時,別懷疑你擁有改變自己生活的能力。許多人在生活中面臨到被現實壓力壓得喘不過氣來,埋怨起自己貧窮的生活,但卻總還是有些人,雖然生活貧困,卻能夠為了自己的未來,每天努力生活。

面對困難,不要讓它成為阻礙,當你能微笑面對生活中所發生的任何事,就能以更積極的態度生活。

生活,就是知道自己的價值、自己所能做到的與自己所應該做到的

雨果曾說:「生活,就是理解。生活,就是面對現實微笑,就是越過障礙注視將來。生活,就是自己身上有一架天平,在那上面衡量善與惡。生活,就是有正義感、有真理、有理智,就是始終不渝、誠實不欺、表裡如一、心智純正,並且對權利與義務同等重視。生活,就是知道自己的價值,自己所能做到的與自己所應該做到的。生活,就是理智。」

人生不應該僅僅只是活著,而是讓自己的生命變得更有意義,過一個有價值的人生。 人生要知道自己在做什麼,而不僅僅只是為了三餐而工作,找到對於你生命有意義的事情,才能知道自己為了什麼而活著。

生活,就是知道自己的價值、知道自己人生的意義,知道自己能做什麼、能完成什麼。

延伸閱讀:40歲起,簡單過生活,到了40歲你該知道的七件事

即使遇到挫折時,也要用積極的態度去面對

當遇到挫折與阻難時,你可以選擇怨天尤人,也可以選擇用積極的態度來面對問題,往往我們面對事情時所持有的態度,就會間接的影響了我們的人生。命運,不是取決於你的遭遇與所面臨的環境,而是你面對各種問題、困難與挫折的態度。

生活,就是即使面對困難仍然能微笑走過,碰到挫折時,能否越過障礙專注未來。面對生活中的不如意,選擇積極或消極的面對,往往就能夠決定結果的好壞。

延伸閱讀:當你發現自己不再積極時,試試這六件事

持續堅韌下去

一個人只要在面對挫折時,仍然能夠持續堅強下去,就沒有人能夠阻礙他,所有成功的人都是在充滿挫折的道路上持續堅持下去的。Mother house創辦人山口繪里子說:「你在『持續』上面花費多少歲月,淚水與汗水,那些因『持續』產生的東西,也會帶著與你的努力一樣程度的堅韌度,持續下去。」

人生總不會如我們所想的那樣如意,重要的是在碰到問題與困難時,仍然能夠堅軔的走下去。

閱讀更多:
1、20世代,你的人生是不是卡住了,在你還年輕時一定要懂的七件事
2、不要在你最能吃苦的時候選擇了安逸

 

(photo via kalexanderso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