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害怕失敗、討厭失敗,未來就越可能失敗

4282297911_ab3fa573b6_knowledger
一個人不要害怕失敗,當只有你在經歷過失敗後,才能漸漸找出成功的方法。如果你還年輕,別害怕失敗,失敗越多次累積越多的經驗,把失敗當成老師來看待是指引你成功的明燈。柳井正曾說:「每個人都討厭失敗,如果你把它蓋上蓋子埋葬,你只會重複同一種失敗。」

無論做什麼事情,即使最後的結果失敗了,只要能從中學到一點什麼,就不算是真正的失敗。一個人不要害怕失敗,失敗不代表人生就此完蛋,但若不試試看就什麼機會都沒有。

只要有收穫,就是一種成功

不要害怕失敗,即便是摔了一跤,還是能有所收穫。人生不要害怕吃苦,更不要害怕失敗,吃得了苦、不怕失敗,才有成功的機會。當你失敗了,並不是什麼都沒有得到,從失敗中所學到的東西、記取的教訓,就是得來不易的收穫。

稻盛和夫曾說:「只要你不放棄,就不算失敗。」面對失敗,要忘掉它,只不過要牢記失敗中的教訓。

延伸閱讀:每個人都會有失敗、犯錯的時候,這便是成長的代價

面對失敗,更要振作

人生不要害怕失敗,也不要覺得挫折有什麼,碰到時把它們當成石頭一樣踢開就好。失敗沒有關係,重點是要知道失敗的原因,一個人可以經歷無數次的失敗,但要知道自己失敗的原因是什麼,並且告訴自己下次絕不再犯。

在成功之前總是要面對很多失敗的,而當你把所有失敗都經歷過了,剩下的就只有成功了!理查布蘭森曾說:「不要因為失敗而覺得丟臉,從中學習,重新再來。」失敗的過程其實就是邁向成功所繳的學費。

失敗只是代表,該換個方向了

歐普拉曾說:「人生沒有所謂的失敗,失敗只是人生企圖讓我們換個方向。」面對失敗,不要難過,也不要氣餒,而是趕快讓自己振作起來,試圖找到解決的辦法,失敗只是代表你該換一種方法了。失敗並不是一個問題,只有當你無法從失敗中記取教訓時,它才會變成一個問題,失敗沒有什麼,它只是代表你應該換另外一種做事方法了。

人總要經過很多敗的經驗,才能夠達到屬於自己的成功。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不努力只有走向失敗一途,重要的是,在你努力過程中所付出的汗水以及所獲得的經驗,才是最珍貴的。

閱讀更多:
失敗這回事,關於失敗你不可不知的十六個主要原因

 

(photo via anniferr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