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會有失敗、犯錯的時候,這便是成長的代價

6643989145_2d89bb28a8

每個人都會有失敗、犯錯的時候,這是邁向成功的必經之路,失敗本身並不可恥,不敢面對失敗才無法贏得他人尊敬。

知名手提包品牌Mother house創辦人山口繪里子從一開始獨自創業時,沒有人支持只有她自己一個人,最後還是漸漸替自己找出一條成功之路,一個小女生都可以做到這樣了,我們還有什麼藉口呢!

延伸閱讀:山口繪里子的創業故事:在開發中國家設立工廠的社會企業家

失敗並不算什麼,只不過代表你目前的方法不是正確的,只要換一個方法就可以重新來過。面對失敗,不要難過,也不要氣餒,而是趕快讓自己振作起來,試圖找到解決的辦法,失敗只是代表你該換一種方法了。

所有你在人生中所付出的努力都不會白費

所有你在人生中所付出的努力都不會白費,所有你的日子,都不會白過,永遠要記得,所有你努力付出的都不會白白浪費掉,如果你還沒成功,也只是代表你正在路上而已。

有些事情只有在你經歷過後才會明白,即使旁人想為你解惑你還是不明白其中道理,因此讓自己經歷越多事、獲得更多經歷,才能變得更加成熟、懂事。馬雲曾說:「人生在世,注定要受許多委屈。面對各種委屈,你要學會一笑置之,你要學會超然待之,你要學會轉化勢能。 只有這樣,你才能在隱忍、原諒、寬容中成長壯大。男人的成功更是委屈成就的。如果你沒有成功,只說明一點:被委屈得不夠。」

如果你覺得自己已經努力了很久,卻遲遲沒有好結果,請告訴自己,天下沒有白走的路,所有你付出的努力都不會白費,只要你能從過程中學到些什麼,就代表你正在成長。

延伸閱讀:透過這六件事,讓自己每天都持續進步

失敗本身並不可恥,不敢面對失敗才無法贏得他人尊敬

13969872325_b762df2669
有時候退一步並不一定不好,適時的認輸也不代表懦弱,而是為了將來的成功鋪路。失敗本身並不可恥,不敢面對失敗才無法贏得他人尊敬。

生命是充滿酸甜苦辣的,跌倒了就要勇敢爬起來,別以為有人有義務要來扶你一把,你必須學會自己堅強起來。失敗本身不代表什麼,只是讓你又發現了一條不會成功的路,換個方向走或許就對了。

延伸閱讀:失敗這回事,關於失敗你不可不知的十六個主要原因

別害怕失敗,也別安於舒適區

3676114640_5d6fbfbab6
安逸於舒適區最大的危害之一便是讓我們停止了前進的腳步卻不自知,等到有天回過神來,已經在自己與別人的人生生涯上落後了一大段。因此勇於挑戰未知才是讓自己能夠快速成長的方法之一,別害怕未知的東西,當你最後弄懂它時再回頭看,你會發現自己已經成長很多了。

人生不要害怕失敗,也不要覺得挫折有什麼,碰到時把它們當成石頭一樣踢開就好,每個人都會有失敗、犯錯的時候,這便是成長的代價。

閱讀更多:
1、當你發現自己在舒適區待了太久,試試這六件事
2、當你覺得你的人生卡住了,記得這七件事
3、每一天,都是全新的時刻:改造自我你該知道的六件事

 

(photo via white_ribbonscarmenjost haoz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