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最重要的是,要知道自己在幹嘛,就算是玩,也要玩得有意義

3889440637_1253d595fa_knowledger
人生最重要的是,要知道自己在幹嘛,就算是玩,也要玩得有意義,人生其實可以很簡單,只要做自己喜歡得事,就可以很容易堅持下去。

一個人如果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為了什麼而工作,就容易失去生活的重心,同時,也失去了努力的目標。找到自己對於人生的意義,才知道自己為什麼來,要往哪走。每個人想過得人生都不一樣,最重要的是找到一條你喜歡也願意走一輩子的路,不要盲目跟隨別人、不要隨便聽取別人的意見,而是要走自己想走的路、過自己想過得人生。

知道自己該往哪個方向去,才能達成自己的人生目標

你現在的生活景況是怎麼樣一點也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有一顆向上的心,知道自己該往哪個方向去,這樣你最終會走到自己的人生目標。

郭台銘曾說:「一隻孤雁要經過一片海峽,起飛時要知道怎麼飛,起飛後,要想好下一個落腳點在哪裡,而最重要的是既然起飛了,一定要對自己有信心。」知道自己是誰,意謂著知道自己人生的目標在哪、努力的方向為何,知道自己人生的使命是什麼。找到自己對於人生的意義,才知道自己為什麼來,要往哪走。

在你還年輕時,就要確定好你的人生方向、定義屬於你自己的成功,只有你自己知道自己可以做成什麼、達成什麼,你才是自己生命中的主人。

延伸閱讀:當你覺得你的人生卡住了,記得這七件事

讓人生變得更有意義,而不僅僅只是活著

人生不應該僅僅只是活著,而是讓自己的生命變得更有意義,過一個有價值的人生, 無論你選擇做什麼事,都要知道自己為了什麼而做,讓人生變得更有意義,而不僅僅只是活著。

選擇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才是對自己負責任的態度,蕭伯納曾說:「一個嘗試錯誤的人生,不但比無所事事的人生更榮耀,並且更有意義。」當你能夠找到做一輩子也不會讓你後悔的事,就不再只是為了薪水而工作,而是為了理想而工作。

延伸閱讀:選擇,比努力更重要,千萬別在不對的地方找你要的東西

讓自己過得快樂

人生最重要的是讓自己過得快樂,而快樂來自於做自己喜歡也願意付出的事,追求人生的幸福與快樂不能妥協,人生不是只有為了討生活而已,讓自己過得幸福、快樂,才是最重要的。

張忠謀曾說:「一個人要快樂,最重要的是要先學會主宰自己的生活。」能夠做自己喜歡的事就能夠趕快快樂,能夠好好享受人生,就是一種快樂,能夠陪伴家人、陪伴自己的另一伴就是一種快樂。有錢不能讓你更快樂,唯一能讓你快樂的就是每一天都當最後一天來活,每天努力生活就是一種幸福。

人生,要知道自己在做什麼,而不僅僅只是為了三餐而工作,找到對於你生命有意義的事情,才能知道自己為了什麼而活著。

閱讀更多:
1、還好,我們可以練習快樂,打開美麗人生大門的六件事
2、每天都讓自己過得更快樂,你需要的這八件事

 

(photo via haoz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