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獨一無二就是上天給你最棒的禮物

3381790687_8d8a60a942

永遠別忘了你自己的獨一無二,這就是上天給你最棒的禮物,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這就是你最棒的地方。一個人不要試著成為別人、模仿別人,而是要做自己、成為自己心目中的自己,每個人來到這世上,都是獨一無二的,只有你知道什麼是最適合你的。

不用羨慕別人,也不用拿自己跟別人比較,因為每個人都是特別的,這世界找不到另外一個同樣的你。

一個人要有自己的想法與主見

一個人要學會表達自己的意見,有自己的想法與主見,不被別人的意見所影響,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這正是上天賦予每個人最大的禮物。一個人會過什麼樣的人生,都是由自己決定的,旁人只能給你意見,無法替你作主。

張忠謀曾說:「一個人要快樂,最重要的是要先學會主宰自己的生活。」無論你決定做與不做什麼,別人都會有不一樣的看法,因此,別管其他人怎麼想,只要是自己認為對的事,就堅持走下去。

延伸閱讀:努力成為一個充滿自信的人

不要讓別人影響你的原則與價值觀

一個人不要迷失自己,要有自己的想法與做人的原則,達賴喇嘛曾說:「打開心胸,迎接改變,但別放棄你心中的價值觀。」一個人要學會表達自己的意見,有自己的想法與主見,不被別人的意見所影響。

只有你能決定你想過什麼樣的人生,所以不要讓自己受到其他人看法的影響。別人的看法是屬於他們的,而不是你自己的,人活著不能沒有自己的中心思想與做人的原則。

延伸閱讀:人都會變成自己想像的那樣,我們最後都會成為心目中所想的自己

學會做你自己、莫忘初衷

出社會一旦久了,便很容易不小心背離了自己的初衷,因此不能忘記初衷。無論你曾經對這個社會多麼失望、對人心多麼沮喪,告訴自己永遠別忘了初衷,它是你最原始的自己。

法國哲學家蒙田曾說:「最美好的事,莫過於正正派派做好一個人;最艱難的學識,莫過於懂得自自然然過好這一生。」學會傾聽你內心的聲音,做你自己,一個人若沒有辦法做自己,便會活得很累,每個人都是特別的,這就是上天賦予每個人最好的禮物。

當你學會做自己,有自己的原則,便能過得很坦然自在,再也不需要在意別人的眼光與看法。

閱讀更多:
1、學會六件事,讓你輕鬆做自己
2、鼓起勇氣去做一件:你一直都很想做的事情。

 

(photo via henri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