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個角度去看問題,就能改變你對一件事情的看法

13311167245_eaa3cf9039

只要你能換個角度去看問題,通常就可以改變你對一件事情的看法。一個人雖然無法改變外在的環境因素,卻可以從改變自己面對事情的態度開始,想法變了、態度變了,就有機會改變原本無法改變的事情。

你可以選擇碰到問題時怨天尤人,也可以選擇用積極的態度來面對問題,往往我們面對事情時所持有的態度,就會間接的影響了我們的人生。

當你充滿負面情緒時,轉移自己的焦點

停止陷在負面情緒裡的方法就是重新轉移自己的焦點,重新將專注的焦點移轉到可以解決問題的事情與方法上。威廉詹姆斯曾說:「一個人可以藉由改變自己的態度,改變一生。」如果你不喜歡某件事,就改變它;如果改變不了它,就改變你的態度。

你不能決定生命的長度,但你可以決定生命的寬度,你不能左右天氣,但你可以改變心情,你不能樣樣順利,但你可以事事盡力。

改變你對一件事情的態度,讓自己重新聚焦在尋找問題上,很快就能讓自己重新振作起來。

延伸閱讀:當你發現自己已經忘了怎麼快樂時,試試這六件事

當你失敗時,只是代表你應該換個方法了

失敗並不算什麼,只不過代表你目前的方法不是正確的,只要換一個方法就可以重新來過,一個人遭遇失敗或挫折時,要試著改變自己、改變原本的作法,方法對了事情就順了。

方向比努力還重要,方向錯了再努力都沒有用,當你遇到挫折時,只是代表原本的方式有問題,找出問題、換個方法,可能就行得通了。

延伸閱讀:失敗這回事,關於失敗你不可不知的十六個主要原因

讓自己過一個不抱怨的人生

人生最重要的就是讓自己過得幸福快樂,不是嗎?如果一件事做了讓你感受不到開心的感覺,與其持續下去,不如勇敢地改變,去做你真正喜歡的事情。人生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無論碰到任何事情,每個人都可以選擇將用其它方式取代抱怨,碰到問題不抱怨是讓自己過上一個快樂人生的第一步。

可以透過努力改變的事情不能等待,無法用努力改變的事情則要有耐心。李開復曾說:「用勇氣改變可以改變的事情,用胸懷接受不能改變的事情,用智慧分辨兩者的不同。 」

一個人的思考方式決定了一個人的觀念,觀念決定了行為,行為則決定了結果,改變一開始的觀念就有機會改變最後的結果。

閱讀更多:
1、還好,我們可以練習快樂,打開美麗人生大門的六件事
2、想法變了、態度變了,才有機會改變自己的人生

 

(photo via fireflieswaltz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