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好的人際關係是成功的關鍵

256766296_023e964e34

良好的人際關係是成功的關鍵,卡內基說成功85%靠人際關係,15%靠專業能力,擁有良好的人際關係絕對可以替你帶來大大的加分。卡琳.福洛拉曾說:「你的人生看起來如何,除了取決於出身背景、學經歷,甚至是自己的選擇與努力之外,你可能不知道,你所交的朋友,對你的人生面貌,也有很大的決定性。因此,選擇朋友,就像選擇命運,改變交友的方向,也能改變你的命運!」。

有些人擁有和我們相同的價值觀,有些人則和我們完全相反,研究顯示前者往往會讓我們產生好感。一旦對方與我們有共同點,就會產生認同感。這也是為什麼人與人的初次相遇常常是一些共同會去的場所等等,因為在類似的生活環境圈裡面更加容易維持彼此的關係。

好書推薦:跟任何人都可以聊得來:巧妙破冰、打進團體核心,想認識誰就認識誰。

學會微笑與傾聽

想增進人際關係的方法之一,便是時常微笑,微笑不只能帶來好心情,也能增加他人對自己的好感,這或許是增加好感最好的方式之一。微笑不僅能讓自己維持好心情,同時也能將你快樂的情緒感染給其他人。微笑是人際關係最好的投資之一,它不需要花任何一毛錢,就能讓別人對你產生好感。

除了微笑,學會傾聽別人的想法,也是增進人際關係的好方式,人之所以有一張嘴,而有兩隻耳朵,原因是聽的要比說的多一倍。幾乎每個人都喜歡能夠傾聽自己意見的人,因為這會讓自己感到受到尊重。

華盛頓曾說:「友情像一棵樹木,要慢慢的栽培,才能成長為真正的友誼,要經過困難與考驗,才能友誼永固。」人無法靠自己一個人完成全部的事情,很多時候都需要別人的幫忙,平時就培養良好的人際關係,才能幫助自己在工作與事業上更順利。

閱讀更多:你交的朋友,會決定你的人生,關於友誼你必須知道的九件事。

 

(photo via menz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