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停留在同一個地方太久,生命是你要努力才會持續向上

4923652960_50042651cf

別讓自己的人生卡住了,別停留在同一個地方太久,生命是你要努力才會持續向上。自己的人生要怎麼過是由自己決定的,重要的是,別讓自己的人生停滯了,持續讓自己進步才能夠不斷提昇自己,將生命帶到更好的階段。

大部分周遭的人,常常會慫恿你產生悲觀的想法,講出悲觀的話,人們更喜歡講別人倒楣的故事,當你想做點什麼改變的時候,他們就喜歡列舉很多失敗的經驗,想讓你放棄,這是因為人們都有希望別人和自己停留在同一個起跑點的心理。你現在的生活景況是怎麼樣一點也不重要,重要的是保有一顆向上的心,知道自己該往哪個方向去,這樣你最終會走到自己的人生目標。

成功與能力的養成都需要累積,在你還沒有達成你設定的目標之前,都要讓自己持續不斷地累積,累積久了,就能逐漸熟能生巧、卓越出眾。

生命是只要你停止努力,就會讓自己的人生停滯不前,只有當你付出實踐,才會越來越好。

別安於舒適區

安逸於舒適區最大的危害之一便是讓我們停止了前進的腳步卻不自知,等到有天回過神來,已經在自己與別人的人生生涯上落後了一大段。找到一件你喜歡也可以做一輩子的事情,才能夠讓你發光發熱,一個人最應該擔心的便是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讓人生持續空轉,成功的人總是趁別人在休息的時候,仍然持續默默地努力。

延伸閱讀:當你發現自己在舒適區待了太久,試試這六件事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變得更好,但是「好」需要付出努力實踐,惦懷過去不會讓你更好,只會浪費時間在不必要的事情上,把握現在才能讓你比過去的自己更好。不用埋怨為什麼沒有人給自己機會,而是應該問問自己是否已經有足夠的能力,當一個人有足夠的能力,並且做好了準備,機會來了才是他的,否則即使別人願意給你機會,但能力不足,仍然抓不住機會。

賈伯斯曾說:「你的時間有限,不要浪費時間虛耗在別人的生命中,不要陷入別人信奉的教條中,那不過是經他人思考過的結果罷了,別讓自己內心的聲音被其他人的囉唆蓋掉了。最重要的是,鼓起勇氣跟隨你的心靈與直覺,它們才知道你想成為怎樣的人。」

讓自己持續向上

4297763690_7d5ddfff08
一個人能否持續地專注在自己所認為重要的事情上,將成為他未來能否成功的關鍵。當你持續專注地埋首於某件事,就一定能慢慢做出成績來。

每個人想過得人生都不一樣,最重要的是找到一條你喜歡也願意走一輩子的路,不要盲目跟隨別人,而是要走自己想走的路、過自己想過得人生。

延伸閱讀:想法變了、態度變了,才有機會改變自己的人生

梭羅曾說:「一個人滿懷信心,朝自己的夢想前進,並努力活出自己想要的人生,就會獲得意想不到的成功。」

如果你覺得自己已經努力了很久,卻遲遲沒有好結果,請告訴自己,天下沒有白走的路,所有你付出的努力都不會白費,只要你能從過程中學到些什麼,就代表你正在成長。每個人都有選擇、有能力去定義自己的成功,自己的理想應該自己去追求,別讓其他人的意見影響了你的抉擇。

閱讀更多:
1、不要在你最能吃苦的時候選擇了安逸
2、人都會變成自己想像的那樣,我們最後都會成為心目中所想的自己

 

(photo via haozhaoz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