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比努力更重要,千萬別在不對的地方找你要的東西

4094863766_464606736b

選擇,比努力更重要,千萬別在不對的地方找你要的東西。有時選擇不做什麼,比起選擇做什麼更重要,徐重仁曾說:「比成功更重要的是,做你自己有興趣、有能力,也肯努力去做的事。」

不要選擇一條你不喜歡的路,也別選擇一件不是你天賦專長的事情來做,失敗最常見的原因之一,就是在不對的地方找想要的東西。

別在不對的地方投入太多你的生命

曾志朗曾說:「不想念書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沒有找到自己的興趣和值得投入心力的方向。」許多人犯的最大的錯就是投入太多自己的時間與生命在不對的事情上,最後浪費了時間、青春與自己的大好人生,被現實生活壓的喘不過氣,犧牲了自己的時間,只換了點足夠養活自己的薪水。

人生最重要的是,鼓起勇氣跟隨你的心靈與直覺,它們才知道你想成為怎樣的人。別在不對的地方投入太多你的生命,找到一件你喜歡也可以做一輩子的事情,才能夠讓你發光發熱。

延伸閱讀:每個人都有選擇、有能力去定義自己的成功!

找到生命中對你重要的東西, 然後用一輩子的熱情去維繫它

3871339472_9576d10472
每個人想過得人生都不一樣,最重要的是找到一條你喜歡也願意走一輩子的路,不要盲目跟隨別人,而是要走自己想走的路、過自己想過得人生。

在自己有限生命當中,發現自己的潛能與天賦,積極實踐自己的使命、勇敢跳脫自己的舒適圈。比賺錢更重要的是,找到對於你人生有意義的目標,並樂在其中。

延伸閱讀:人生不僅僅是為了討生活,總有些事情不能妥協

選擇自己熱愛的事情來做,才能比別人更快、更早地達成你的目標與理想

4042341325_72a757971f
一開始就要選擇自己熱愛的事情來做,只有這樣,才能比別人更快、更早地達成你的目標與理想。在你還年輕時,就要確定好你的人生方向、定義屬於你自己的成功,你越早開始這件事就能越快開始行動,也才能更快達到你的目標。

人要選擇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只有做喜歡做的事情,才能夠發揮你與生俱來的天賦。有一天當你回過頭來看,你會很慶幸當初選擇了做自己熱愛的事,而不是自己不喜歡的事。當一個人做的是自己熱愛的事情,就再也不是為了錢工作,而是為了理想工作。

去做你想做的事、成為你想成為的人,不用擔心別人的想法與意見,因為這是你自己的人生,別讓自己後悔最重要。不要因為害怕辜負別人的期望就選擇做出違背自己內心真正想法的事,當你這麼想就會發現人生最重要的事就是選擇做自己喜歡的事,讓自己快樂。

選擇,比努力還重要,如果一開始方向就錯了,再怎麼努力也只是白費功夫。

閱讀更多:
1、你所走的每一步路、所做的每一個決定,都在決定著你的未來!
2、機會只會眷顧努力且已經準備好的人。
3、鼓起勇氣去做一件:你一直都很想做的事情。

 

(photo via haoz haozhaoz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