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人有義務一定要幫你什麼,有時候,你必須學習一個人挺過艱困的時刻。

3600653241_a9c3ab0b4b
生命總是充滿酸甜苦辣的,但你必須學著自己一個人堅強,學會在艱困的環境中支撐下去是每個人都必須面對的一件事,而這件事情沒有人可以幫你,你必須自己來。在這激烈競爭的環境中,你必須學會如何生存,學會在沒有「退路」的情況下前進的本領。郭台銘曾說:「這已經不是一個每個人都有飯吃的時代了」

永遠要記得你可以有所選擇,無論你要往哪裡去,你都以選擇自己想要過什麼樣的人生、做什麼樣的事情!沒有人有義務要幫你,,除非你替自己努力爭取。

有時候你必須學著自己一個人堅強、挺過困難的時刻,沒有人應該對你的人生負責,你必須自己負起責任。

生活有時候是艱難的,但你必須學會堅強

是的,生活有時候是艱難的,但你必須學會堅強。如果一切都一帆風順,人生就會變得索然無味,即使當生活變得艱難,你必須願意相信自己,同時,別懷疑你擁有改變自己生活的能力。

生命是充滿酸甜苦辣的,跌倒了就要勇敢爬起來,別以為有人有義務要來扶你一把,你必須學會自己堅強起來。人的一生當中,會遇到各種困難與挫折,但是如果你很想成功 ,就必須懂得和這些困難和挫折共處,因為它們是邁向成功大道的必經之路。你會受挫、你會跌倒、你會犯錯誤、你會失敗,但在你經歷過這一切之後必須學會堅強。

一個人只要在面對挫折時,仍然能夠持續堅強下去,就沒有人能夠阻礙他,所有成功的人都是在充滿挫折的道路上持續堅持下去的。

延伸閱讀:當你想放棄時,試試這六個方法讓自己繼續堅持下去

有捨才有得

9911370254_a5b2025abf
有時候你必須學會捨棄一些東西,才能專注於你真正想要的東西。李遠哲曾說:「一技之長走一輩子的觀念,已經落伍了,現在你必須學會繼續學新東西的能力。」

生命的意義不在於你擁有哪些東西,而在於你知道,真正有價值的是什麼!一個人的成長多半來自弄懂了原本不懂得東西,若老是做原本自己已經懂得東西,則成長有限。因此勇於接受未知的挑戰是自己能夠快速成長的方法之一,別害怕未知的東西,當你最後弄懂它時再回頭看,你會發現自己已經成長很多了。

知道自己願意放棄什麼有時候比知道自己想要什麼還重要,放棄那些不重要的事情,才能讓你有更多的時間專注在自己內心真正想要的事情上。

延伸閱讀:別再以為自己還年輕了,從現在開始就把握住時間!

有時候要勇於接受改變

381613508_48fbc3f7cd
人生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這世界唯一不會變的就是變,有時候要勇於接受改變。改變的第一步便是相信你擁有改變自己人生的能力,有時候「想」再多都沒用,勇敢去「做」就對了。

許多人老想著自己的未來,卻忘了把握現在、遲遲不肯付諸行動,持續地讓現實生活的壓力阻礙了他們前進的方向,然而,創造改變這件事唯一的方式就是行動,沒有行動就不會有任何改變,哪怕只是你開始做點什麼,都是一種好的開始。

一個人遭遇失敗或挫折時,要試著改變自己、改變原本的作法,方法對了事情就順了,更重要的是,要學會自己一個人堅強。

閱讀更多:
1、創造改變唯一的方式就是「開始做」,哪怕做錯也是一種開始。
2、想法變了、態度變了,才有機會改變自己的人生
3、兩分鐘改變自己,打破你常識的七個思考

 

(photo via h-k-dpedrosekku_n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