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支配錢,還是讓錢給支配了?

6012209875_4a2a430321

如果有一個旅人在沙漠中快渴死了,此時若你拿一堆鈔票跟一瓶水給他,他一定選水,因為此時此刻水對他來說更有價值、可以救他一命,換句話說,金錢對這個快渴死的旅人來說價值反而很低。

對於另外一個人來說,此時他的鈔票對旅人來說一點價值都沒有,但若他將這錢拿去其他地方,就會變得很有價值,因此你如何使用金錢,就會產生不一樣的力量。

錢的價值

T. Harv Eker曾說:「致富其實是一種心理遊戲,你的收入只能增加到你願意做到的程度。如果你想改變果實,你首先必須改變它的根,如果你想改變看得見的東西,你必須先改變你所看不見的東西。」

對於一個上班領薪水的人來說,出錢的老闆便擁有對這金錢支配的權利,他買的是該員工的時間、勞力以及付出,換句話說,金錢擁有著支配的權利,但這因人、事、地而異,對於快死掉的旅人來說,就一點支配的能力都沒有。

因此,當你選擇了上班領薪水這條路之後,便很難邁向財務自由,因為當你為了金錢而付出時間、勞力時,代表你的老闆正用他的金錢支配著你的時間與勞力。

錢擁有著支配別人的權利,因為錢不僅僅可以買到物質上的東西,還可以買到別人的時間與勞力。

延伸閱讀:富爸爸、窮爸爸,關於財富你應該上過的五堂課

改變對金錢的觀念

要改變這個殘酷的事實,只有當你改變了對金錢的觀念後,才有可能發生改變。換句話說,一個希望自己邁向財務自由的人,應該重新將自己的時間與勞力支配權拿回到自己身上,然後再想辦法替自己賺取收入,有了更多收入,再試著讓自己的金錢去支配別人的時間,也就是自己成為老闆。

延伸閱讀:讓自己邁向財務自由,試試這六件事

打造系統

6848823919_724f516a05
如果你想邁向財務自由,就必須替自己買進「大量資產」,當你一有時間就必須不斷的替自己打造一個系統,一個可以二十四小時不斷讓錢自動流入的系統。

例如你懂得年報酬率超過10%的共同基金投資操作法、你願意放棄大公司的薪水選擇創業,或是你擁有某個房地產,可以每月替你帶來收入,這種都算是替自己打造一個系統。

當你擁有越多的資產,便能夠替自己打造成一個系統,一個讓財富會自動流入的系統,當你擁有了越多的財富,也才擁有更多支配的權利,然後邁向真正的財務自由。

閱讀更多:
1.打造有錢腦,讓你收入激增30倍的其中十個祕密
2.富爸爸,有錢有理,成為成功的「B」和「I」你應該知道的七件事
3.關注自己的資產負債表,你應該注意這六件事

 

(photo via kalexanderson 68751915@N0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