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慣就像一把雙面刃,全看你怎麼用它

10239444554_7102827ebf

有人說:「這世界就像是一面鏡子,你怎麼看它,它就怎麼看你。」習慣也是如此,習慣就像一把雙面刃,全看你怎麼用它,好的習慣可以幫助你更上一層樓,壞的習慣卻可能成為阻礙你的絆腳石。

習慣可以決定一個人的命運,如果你能改變習慣,就有可能創造屬於自己的人生。利用好的習慣幫助自己,或是讓壞習慣影響了我們的生活,全看你如何用它。 習慣就是這樣的一個東西,好的習慣能幫助我們活出人生、實踐理想,壞習慣卻能讓我們糟蹋自己的生命而不自知。

好習慣vs.壞習慣

人生就像是一場好習慣與壞習慣的的心理戰,想要創造美好的人生,就要讓自己思考、行動與情緒的好習慣逐漸增加,壞的習慣逐漸減少。要讓成功變得更容易,就要想辦法讓習慣成為自己的助力,有了好習慣,做事情就會變得更有效率也更容易。

無論是好的習慣還是壞的習慣,它們都深深影響著我們的生活。許多人往往都沒有察覺到,其實自己深受著生活習慣的影響,無論是行為還是做事方法上,當你願意改變自己根深蒂固的習慣,才有機會改變結果。

延伸閱讀:讓自己養成閱讀的習慣,試試這六件事

習慣總是在不知不覺中形成,又在不知不覺中影響我們

Reading A Newspaper By A Wall
亞里斯多德曾說:「我們不斷重複做的事,成就了我們。表現卓越並不是行為,只是習慣。」。儘管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這世界上絕對找不到另一個一模一樣的你,但我們卻總還是喜歡跟別人相比,與其他人相提並論,常在心中告訴自己:『如果能夠像他那樣那該有多好?』。而這在無形之中,我們默默的把別人當成標準來衡量自己,並且以為那樣才叫做成功,更因此產生了些許遺憾。

習慣對我們影響總是不知不覺的,小至生活作息,大至外在行為,養成好的習慣,才能造就自己更好的人生。

延伸閱讀:養成習慣的秘訣:讓這件事在你的大腦裡定型

養成好的習慣

5184269793_58fab931f4
思想造就你的行動,行動則養成你的習慣,習慣創造你的性格,性格則決定你的命運。彼德.里奇曾說:「堅持一個行動,你會養成一個習慣;堅持一個習慣,你會養成一個個性;堅持一個個性,決定你一生的命運」。

人生就像是一場好習慣與壞習慣的的心理戰。要讓成功變得更容易,就要想辦法讓習慣成為自己的助力,有了好習慣,做事情就會變得更有效率也更容易,培養好的習慣很困難,但這卻是未來人才的競爭力。

好的習慣能夠幫助你在事業上更加成功,無論是閱讀的習慣、早起的習慣,還是運動的習慣等等,養成越多好的習慣,就能有更好的表現。成功人士往往都有很多好的習慣,讓自己養成好的習慣、讓好的習慣成為幫助自己成功的利器、讓自己因為有好的習慣而在做事上更有效率、表現得更好,習慣對我們是加分還是減分,全看你怎麼用它。

閱讀更多:
1.改變人生的三項利器:習慣、知識、方法
2.七個成功人士的習慣
3.練習照顧自己,你該懂的這十四件事

 

(photo via mattygregs garryknight ifeel_infin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