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錢不是目的,夢想才是

4728275280_22725ba1f5

金錢如今已成為最受歡迎以及最令人渴望的東西,幾乎所有會令人產生煩惱的原因都來自於對金錢的煩惱,每個人都意識到沒有錢就無法生存,因為幾乎所有物質的東西和服務都需要金錢支付。

這就是為什麼人們總是必須浪費他們最大好的年輕時光在工作上,為的是取得更多的財富與金錢,但是盲目的追求金錢有時候反而是一件危險的事情,因為它讓人忘記了思考人生意義的重要性。

金錢能帶來快樂或者痛苦還是取決於你運用的方式,賺錢是必須的,但你不應該犧牲一切,而是要讓賺錢變得有意義。

錢不應該是人與人之間的壁壘

不幸的是,金錢往往創造了人與人之間的壁壘,由於社會不平等的問題,有錢的人總想與更有錢的人交往,社會階級的問題往往就是這樣造成的。

明智和成功的人並不會限制自己與其他任何人的溝通,他們知道,財富是暫時的事情,但價值觀和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是這個世界上最寶貴的東西。

現在很多男性認為財務上的成功是通往幸福的關鍵,它可以幫助他們找到真正的愛情。因此,他們只專注於自己的工作,但最後卻只找到了不真摯的愛情。

人們往往太過注重金錢的重要性,認為金錢可以解決一切,但卻沒有意識到,過度渴望金錢使他們的心變得冷淡,甚至毀了他們的生活。最危險的是,過度迷戀賺錢的想法讓你看不清你與你最親最近的人的生活。這些想法會讓你無法盡情享受生活中的小事情。

推薦閱讀:七個可能會阻礙你追求人生夢想的想法

用金錢來提高你的信心

有錢不是壞事,如果你正確地使用它。管理你的錢,最好的辦法是做好投資理財。時至今日,金錢可以讓人充滿自信和生活獨立。找到一份好工作,並做好自己的理財計畫,這是邁向財務獨立的第一步。

錢是你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如果你想快樂,你應該學會如何更好地運用金錢,並意識到它只是一個工具,它使我們的生活更加豐富多彩,但更重要的是,真正的快樂來自於內心。

金錢不是目的,你的夢想以及長久以來想做的事情才是你最不可取代的目標,金錢是用來幫助你實踐夢想的好幫手,但別將賺錢當作人生目標,它只是你邁向成功的附加東西。

推薦閱讀:東大「一公分」的卓越思考,你該知道的十個夢想實踐術

 

(photo via phantom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