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想重新開始自己的人生時,試試這七件事

4858143062_0223a7e5b2

現今的世界看似充了了各種無限可能,看似有很多事情都可以讓你更快樂,不幸的是,各種擔憂、壓力與缺乏自信往往使你失去了最好的機會和機遇。

請記住,這個世界仍然屬於你,你可以自由地享受生活,表達自己,用你自己喜歡的方式生活,主要的一點是更積極地去思考如何過你的生活。

當你想重新開始自己的人生時,試試這七件事。

一、分析你目前的生活

不要浪費你的時間在做夢上,更別幻想你的生活會自己變好起來,如果你不滿意自己的生活,並希望自己的人生能夠開啟新的一頁,分析你的生活便是第一步。

你應該從對你來說最重要的事情著手,這將幫助你了解問題的根源,並權衡所有利弊。

二、傾聽你的內心

當某些事涉及到你的生活與人生方向,最好的方式便是有勇氣追隨你的直覺。跟隨你的內心往往可以引發你的潛能、做你喜歡的事情可以讓你有機會成為卓越。

不要讓你的個人天賦迷失在恐懼和害怕中,讓自己決定自己的人生要怎麼過,而不是讓其他人的意見困惑了你。

推薦閱讀:讓自己成為一個更好的人,你應該停止期待的六件事

三、不要害怕從一無所有開始

如果你已經決定了你將要成為什麼人以及想要改變什麼,那麼你就應該準備從一無所有開始。首先,你需要克服不確定性的恐懼,然後把注意力放在你的個人成就和能力上,因為它們是你未來成功的重要組成部分。

當一個人有勇氣願意從一無所有開始,便讓自己的人生充滿了各種可能性。

不幸的是,很多人不相信自己自己可以從無到有的走一回,因為他們還沒有準備好去迎接生活的挑戰。但請相信你有足夠強大的能力,可以開始做一些新的事情,因為每個人都有機會成為人生的贏家。

四、挑戰自我

如果你已經不害怕從一無所有開始,那麼下一個步驟便是開始挑戰自己,不要害怕離開自己的舒適區,如果你無法朝新的方向前進,就沒有辦法看到你的人生起任何的變化。

如果你不試著挑戰自己、挑戰人生,你的人生就不會有任何改變。

推薦閱讀:練習不抱怨,挑戰不抱怨人生的六件事

五、關注你的未來

有智慧的人通常會說:「如果你想要快樂地享受你的生活,那麼你應該忘記過去,更注重你的未來」。這是正確的想法,因為犧牲你的個人時間在思考過去已經發生的事情並沒有意義,重點是你想怎麼過未來的生活,以及此時此刻的你該如何努力。

閱讀:當下的力量

你應該盡你所能地計畫一項新的行動,這將有助於讓你的生活前進至下一個的新階段。

六、讓新的事物填滿你的生活

過去的不良生活習慣和行為常常會阻礙你開啟你人生新的一頁,在這種情況下,你可以試著改變你的思維方式和採用新的習慣取代舊習慣。

當你越快讓一些新的好事、好的習慣與想法進入你的生活,就能夠更快開啟自己人生新的一頁。

七、讓自己習慣新的生活方式

改變你生命的過程並不像你想像的那麼簡單,它需要你能夠建立新的生活習慣,並且改掉舊有的生活方式。你必須讓自己習慣新的生活方式,這不會是困難的,因為好事情很容易就習慣了。

開啟自己人生新的一頁,最重要的是要知道你想過什麼樣的生活,另外,你必須擺脫恐懼,讓自己從一無所有開始、讓新的事物進入你的生命,最後,讓自己習慣新的生活方式。

 

(photo credit : kentago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