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人生不會感到後悔的六件事

14933512292_c8537fa895

每個人都曾經經歷了不好的時刻,但選擇改變總不嫌晚,此時此刻我們還活著,還有機會改變,每個人都可以選擇改變自己的生命,例如以下這六件事做了一定不會讓你後悔。

一、找你所愛,並擁有它

如果你度過著讓別人定義你自己的人生,你會過得很痛苦。試著去尋找你熱愛的事情,做一件你喜歡的事遠比為了薪水而活來得重要。愛你所愛、做你自己,這會讓你感到充實且充滿意義。(閱讀:還好,我們可以練習快樂

二、積極實踐你心中的想法

如果你最終過著無聊的、悲慘的生活,那可能是因為你完全忽略了自己的想法,人生應該要順從自己的想法,而不是聽從父母,同儕,或電視上的一些人告訴你如何過你的生活。說實話,最聰明、最勇敢的行為便是成為自己和傾聽自己內心的直覺。

三、每天早晨醒來,做正確的事情

這個世界並沒有對不起你,除非你選擇對不起自己,因此,別再活在自己腦中的夢想之中,開始動手做點什麼事,一旦你開始行動、開始付出,你的生命才會開始轉動

每天叫你起床的不應該是鬧鐘,而是你的夢想,如果直到有一天你每天晚上都迫不及待隔天早晨早一點到來,那麼你一定每天都過得很充實。別只是把事情做好,而是要去做你認為對的事。

四、實踐善良

善良始終是任何情況下最好的回應、善良是人類最好的美德之一。當你長大,你回頭看看你的生活,你會不可避免的忘記了年輕時很多似乎很重要的東西,你可能不會記得你高中或大學的成績,但你永遠不會忘記那些當你受傷了選擇來幫助你的人、即使其它人不喜歡你,但卻仍然覺得你很棒的人。

而且,正如你知道的,善有善報,惡有惡報。

五、愛自己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且以自己的方式活著的人,試著學著愛自己,讓自己更成長和成熟。當你愛自己,你更能夠照顧別人。學會欣賞你和你周圍的人,愛自己,因為你是唯一真正了解自己的人。(閱讀:愛自己:我愛你,但是我更愛我自己

六、放下過去

學會放下,我們才能毫無顧忌的往前走,很多時候,我們都需要學會放下,因為放下,才能往前看,因為放下,我們才能更好。

學會放下,不是逃避,也不是軟弱,而是一種豁然的處世哲學,可以讓自己有更寬廣的空間。放下過去、望向未來,人生能把握住的只有此時此刻。

 

(photo via michaelpollak ,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