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個提高你工作效率的方法

3967849907_67c1255977

用更有效率的方法做事,無疑可以替你節省不少時間,並有更多時間來做其它更重要的事,事實上,你可以完成更多的任務,甚至將更多的時間投入在休閒生活上,以下六個方法或許可以幫上你這個忙。

一、設定優先順序

當你有越來越多的工作需要完成的時候,有時候可能很難知道從哪裡開始比較好,甚至你你可能會花很多時間考慮先做什麼,但最後達成效率卻很低。盡量替你的工作安排優先順序,以提高你的工作效率。先完成重要且緊迫的任務,在利用空檔做那些不太重要的任務。

二、專注於自己的工作

不要把太多的責任往自己身上攬,尤其是當你倍感壓力時。同時你應該專注於自己的工作,減少一些會讓你分心的事物,社交網站、手機App遊戲等諸多誘惑通常都會在無意之中浪費了你寶貴的時間,你可能想快速查看你的Twitter或Facebook,然後不知不覺一個小時便這麼過去了。

三、整理你的辦公桌

在工作中,提高你的工作效率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整理你的辦公桌。如果你的辦公桌充滿凌亂的雜物,甚至幾個月前應該丟掉的紙張還仍然留在你的桌上,這將會讓你很難找到重要的資訊與物品,你會花很多寶貴的時間尋找他們、你將無法按時完成您的工作。

該是時候整理你的辦公桌了,以節省時間和提高工作效率。

四、短暫休息一下

如果你覺得累了,而且已經影響到你的工作效率,不妨考慮做個短暫的休息。研究顯示,每天中午小睡二十至三十分鐘有助於提高下午工作表現,這將幫助你完成更多的任務。

五、排程

如果你平時在早上時工作效率最好,請安排自己早上去執行比較困難的任務,這樣可以讓你做事更有效率,其它比較不需要花費精神的便安排工作效率較差的時段,這可以有效幫助你提高效率。

六、停止不斷的檢查郵件

如果你每隔三、五分鐘便檢查一次你的電子郵件,無形之中已經浪費了不少時間成本。如果你有很多工作要做,減少花那些回覆幾十個不重要的郵件上,可以等到一天快結束時再回。

更有效率地工作可以加深老闆對你的印象,甚至提高加薪的機會,當你在工作中更有效率地做事,你便有更多的自由時間。

(閱讀:不拖延工作術:改變150萬人、數百家大公司受惠的高效率祕技

 

(photo via liquene ,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