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人生的三項利器:習慣、知識、方法

6092424291_bc4b0950e1_knowledger

成功從來就不是偶然,如果有一個成功人士向大眾說他的成功來自於運氣,那麼很可能是他始終沒有搞懂自己是怎麼成功的。成功有跡可循,改變自己的人生也一定有方法,有因才有果,最能夠改變自己人生的或許就是這三件事:習慣、知識、方法,缺一不可。

一、習慣

成功人士都有一些好習慣,閱讀的習慣、早起的習慣、持續學習的習慣等等,習慣是改變自我最根本的源頭,改變自己的習慣便是改變自己的內在本質,習慣是一個由內而外的改變,養成好的習慣絕對可以幫助自己更加成功。

閱讀:為什麼我們這樣生活,那樣工作?

好的習慣愈多,則生活愈容易,抵抗引誘的力量也愈強,上天很公平,你不能控制你的基因,卻可透過努力,養成使你成功的好習慣。

二、知識

「知識就是力量」這句話是老生常談了,知識的力量毋庸置疑,它讓你在面臨一項艱難的任務時,讓你知道可能的方法在哪裡,讓你知道你可以用什麼方式解決問題,它讓你獨立思考,分辨什麼才是對的、什麼才是錯的。

培養知識的方法就是廣泛地閱讀,也許你並不是每個領域都很有興趣,那麼就先從你感興趣的領域開始,將那個領域裡面的權威人士所出的書全部買來看,你會發現自己能夠收穫不少。

知識需要散播,知識只有分享才會有力量,彼得林區曾說:「假如我有一塊錢,把它給了你,那一塊錢就變成你的,但假如我給你的是一種觀念,那我們兩人便同時擁有它了。」別吝嗇將你的知識分享給其他人知道,因為分享的同時,你也在學習。

職場上最重要的是你所擁有的知識、能力與智慧,而非你名片上的頭銜。

三、方法

只知道要獲取知識或許還不夠,做事有方法、養成好的習慣有方法、吸收知識也有方法,有了方法你才能用更有效率的方式做事,方法是能夠讓你以比別人用更短的時間達成目的,畢竟時間有限,用最短的時間才能做最多的事。

成功的人和不成功的人就差一點點:成功的人可以無數次修改方法,但絕不輕易放棄目標;不成功的人總改目標,就是不改方法。

學英文有方法大量閱讀有方法一天閱讀超過一百篇文章也有方法,善用方法、找對工具,是幫助你更快達成目標的途徑。

習慣、知識、方法,是改變自己人生的三項利器,培養好的習慣、勤於吸收知識、找對方法,可以讓你更快達到自己的目標、理想,從而改變自己的人生。

 

 

(photo via 42931449@N07,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