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貼心」?在無預期的情況下給予人驚喜

8986979655_6b28f2eba7_knowledger

經濟學裡有個理論叫做「理性預期」,它其中一個概念是,真正能產生效果的往往是那些出乎別人意料之外的事,很多事情太早見光只有死路一條,可以發揮的效用大大降低,保密到最後一刻才曝光效果會最好。

無論你是個人還是企業,或是一家公司的業務,要做到所謂的「貼心」往往很困難,真正能夠讓人感到貼心的、打從心底感動的,往往是那些出乎意料之外的驚喜。

漢堡王前鎮子推出了一項活動,在出乎人們意料之外的情況下,達到了這個效果,也因此感動了很多人。

要做到「貼心」、「感動」的地步,最好的策略便是出乎意料。

在別人主動開口之前、在顧客要求更進一步的服務之前、在你的同事要求你幫忙之前、在你的朋友開口請求幫助之前,要達成出乎意料的方法就是「早一步」行動。

真正能夠打動人心的往往是那些出乎意料之外的舉動,這也是為什麼幾乎大部分的求婚都必須給女方一個驚喜,因為出乎意料之外的驚喜才能感動人、打動人心。

「貼心」是一件很有力量的事情,在友情方面會因為你的「貼心」而讓你與朋友之間的情誼大大提昇。

試著去想想,你的朋友需要什麼幫助、他們是否陷入了某些困難,是否正處於某個人生十字路口上。

「早一步」洞悉、得知別人的需求,然後做出「貼心」的舉動,便能感動人心。

(閱讀:定位:在眾聲喧嘩的市場裡,進駐消費者心靈的最佳方法)

 

(photo via 97164182@N02 ,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