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上一定要幫的三種人

3394383407_134f1f2567_knowledger

一、發自內心善良、體貼的人

發自內心善良的人並不是指不做壞事,不害人,做好自己的工作,每天正常上下班的人,因為這樣的人太多了。發自內心善良的人是指內心從來不會有心機想害人利己,發自內心善良的人會從別人的立場去說話、思考,凡事以對方為出發點,並且會設法幫助對方、體貼對方的人。

當把發自內心善良、體貼的人定義為這樣的人之後,這樣的人變得非常罕見,因為社會上太少人會站在對方的立場替對方設身處地的著想,所以當你有幸在你的生命中遇到這樣的人,你一定要幫她,因為這樣的人是當你真正碰到困難、遇上危難的時候會來幫助你的人。

社會上這樣的人太少了,當你遇上了記得無論如何如果她有需要就幫忙對方,絕對值得。

二、百分百相信你、信任你的人

你能騙到的都是相信你的人,一旦有一天你選擇欺騙相信你的人,那麼原本相信你的人會變得不再相信你,真正信任你的人也會越來越少。

有一種人他百分百相信你,打從心底信任你的人,認為你一定辦得到,認為你靠得住,認為你值得信任、可以相信。這樣的人一定要幫,因為這是真正相信你的人,如果連這麼信任你、相信你的人都不幫了,還能幫誰呢。

三、做好人、做好事、努力生活、努力工作,卻身陷危難的人

有些人在社會上為人好、做好事,每天努力過活,希望讓自己越來越好,但遭遇卻不是太好,甚至還身陷危難,這樣的人一定要幫,這樣的人是社會上真正需要幫助的人,這樣的人比起那些不努力、自甘墮落的人還要值得幫助,因為你只要一點小忙,他們就會奮力向上,努力讓自己翻身,你不需要幫太多他們就會感激你。

這樣的人你幫他的忙他會感動到痛哭流涕,並且希望自己有招一日可以報恩,碰到這樣的人請記得幫助他。

第一種人很少見,如果你碰見了,有需要一定要幫對方得忙,這絕對是你可以當作知己的朋友,社會上能夠設身處地替人著想、體貼對方的人太少了。

第二種人是最懂你、最了解你的人了,他們知道你能做到什麼、達成哪些事,你幫這樣的人忙,有天對方也會找機會來幫你,因為你們都是彼此了解對方的人。

第三種人可能你不是很熟,他們可能是社會上的弱勢,或是社會上為善不欲人知,努力默默付出、努力生活的人,碰上這樣的人如果可以就一定要幫,這些人是社會上真正需要幫助的人,當你幫助越多這樣的人,你也會越來越有價值。(閱讀:你要如何衡量你的人生?:哈佛商學院最重要的一堂課

如果說人的價值是以你幫助了多少人、讓多少人的生命變得更好來衡量,那麼當你碰到這三種人,記得,一定要幫對方的忙。

 

(photo via doug88888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