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導你朝向更美好的人生,問自己九個問題

8269687534_5d6289a04b_watermark
你曾經想過自己為什麼會消極嗎?消極通常不是來自於我們向這個世界尋找所得到的答案,消極通常是來自於我們如何問自己問題,你問自己什麼樣的問題,你就會往那個方向尋找答案,換句話說,如果你問不對的問題,你也會得到消極的答案。

為什麼是我?
為什麼沒有我?
是不是我不夠好?
…..等等。

想想吧,你會允許別人問你一些消極的問題嗎?還是有時候你也會這麼問自己?以下是幾個幫助你重拾正向而且是你該問問自己的問題,這可以引導你朝向更美好的人生。

一、什麼是你該放手,卻仍然惦記著?

通常抓著不放會讓我們變得更軟弱,學習放手可以增強你內心的力量。半年前做了一件蠢事讓你懊悔不已、至今仍然無法釋懷?放手吧!每個人都有些糟糕的經驗,重點是它讓你學到東西並讓你成長了。

二、什麼是你該原諒,卻還沒原諒?

原諒或許無法導致某個傷口癒合,在某些關係或情況下都不能。但無論如何,原諒可以讓你的內心獲得自由。當你內心仍然怨恨著某件事,你一定會有負面的情緒,而原諒是擺脫這件事所帶給你負面情緒的唯一途徑。

三、什麼對你來說才是對的事情?

僅僅因為你可以,並不意味著你應該。雖然有時候某些事對你來說是容易的,但這並不意味著它是值得的。做你認為對的事情,而不是容易的事情。

四、什麼是你可以為別人做,卻還沒做?

做你所有可以做的好事,越常做它越好,可以對越多人做越好。太久沒打電話給家人聊聊天?太久沒給父母慰問?太久沒跟老同學聊聊近況?有多少你可以做的好事你卻已經很久很久沒做了?其實有些好事你平常都可以做,而且是經常可以做。關於愛和仁慈的任何行為,不管多麼微小,我們總是常常浪費掉了,告訴自己從現在開始就找回它吧。

五、如果沒有任何人會評論你,你會想做什麼事?

你會有什麼樣的不同,如果你知道沒有人會評論你?實際上,你無法取悅每一個人,而且你不該試圖嘗試。告訴自己不要再那麼在意其他人如何看妳,活出自己的人生並開心的做你自己,練習接受別人的建議,但忽略那些惡意與侮辱的話,這有點難但值得努力。

六、什麼事情會讓你感到興奮?

想想……什麼是你現在真的想要的?有什麼事情你感到興奮?找到它,並專注於這件事上,如果哪一天你成功了,一定是你做了那些會讓你興奮的事,而且是你打從心底相信的事。

七、如果你可以從錯誤中學習,你為什麼總是那麼害怕犯錯?

如果你想把任何事做對,那麼就大膽的犯錯吧,並且挑戰犯錯的路上所帶來的不舒適感。這聽起來可能有點瘋狂,但它是值得的。在生活中,錯誤可以使你更聰明和使你更加堅強。這是為了成長所必要的煩惱。

八、如何才能讓自己以後更好?

不要讓過去對某件事的恐懼影響了你的未來,人活著就是為了此時此刻,而不是已經逝去的昨天。我們總是容易替自己築起高牆,但記得,生活周遭我們所看到的樣子正取決於我們如何看待它。

九、我的下一步是什麼?

每天都要向前邁進一步,但不要急於求成。不要把生命浪費在無關緊要的事情上,人生的理想需要靠行動去實現,而且人生短暫到你不值得浪費時間在一些小事上。在你的生活中,你無法選擇你將會認識誰,但你可以選擇你要花時間與哪些人相處,所以,感謝那些走進你生命中的人,那些使你生命更美好的人。

生活中每天都充滿著很多問題,但你只要問對問題,它便可以引導你朝向更美好的人生。

 

(photo via juanedc ,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