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出你的行銷病毒:30天網路行銷病毒培育計畫,關鍵字行銷怎麼做?

3431433137_1329a1f5cc_watermark
放出你的行銷病毒:30天網路行銷病毒培育計畫》這本書告訴我們:「1則貼在網路上幫忙找小狗的文章,經過了2年仍在網路上不停轉傳,其實小狗早在第三天就找到了。這就是網路的力量,只要有效的利用網路行銷,影響力就像生化病毒一樣,不僅效果強大且快速,所產生的影響力可長可久。現在,低成本、高成效,生化行銷時代正式來臨!強取消費族群DNA,客製化行銷病毒,病毒主打後遺症:輕易崩斷理智線,打開荷包乖乖結帳!」

對網站來說,現在社群的力量已經崛起,關鍵字行銷比起以前的重要性略微降低,因為現在任何網站透過社群的力量,例如Facebook等,可以很快的替網站導入流量,對於台灣的網站經營業者來說,擁有一個Facebook粉絲專頁已經是常態。

一個剛興起的網站,透過社群導流量可以很快的拉昇網站知名度,但這並不意味著SEO就應該放棄,或許應該這樣說:「來自社群的流量需要不斷的宣傳,哪一天你停止宣傳流量就降下來了,而來自搜尋引擎關鍵字的流量比較穩定,因為一旦你做好了關鍵字行銷,永遠會有流量導入你的網站,它有做完一次就不斷享有流量進來的好處,因為永遠會有使用者搜尋那些關鍵字。」

關鍵字行銷怎麼做?
如果你是網站經營業者,不妨使用google webmaster,它會統計你的網站關鍵字,使用者是透過哪些關鍵字進入你的網站、而那些關鍵字在google搜尋引擎排名分別是多少、曝光了多少等等,如下方兩張圖。
螢幕擷圖存為 2014-05-20 01:21:13

螢幕擷圖存為 2014-05-20 01:24:36
如上圖,透過google webmaster,可以知道每個關鍵字在多少曝光量下擁有多少點擊,而兩個相除便是點閱率,另外還可以看到每個關鍵字的搜尋平均排名。

要作關鍵字行銷便是從平均排名跟點閱率下手,關鍵字要作好便是關鍵字平均排名擠到前十名,而點閱率越高越好,擠到前十名意謂著你的網頁可以排名在google搜尋的第一頁,而點閱率也會因此而提高。

放出你的行銷病毒:30天網路行銷病毒培育計畫》這本書告訴我們:「閱聽人接觸的媒體已經不再只有電視與報章,電視廣告的費用不再高不可攀,網路儼然成為更具親和力且更有效的媒體——不管對企業或閱聽人皆是,更遑論截至2012年5月台灣上網人口已達1,753萬(資料來源: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從網路延伸出的行銷管道更是與時俱進,計程車、公車上載滿播放廣告的螢幕、兩年前才崛起的手機App則是最新一代的網路廣告類別,新的行銷媒體因為科技進步不斷增生,行銷活動以類似生化攻擊的方式快速且無孔不入,病毒式行銷的運用已經進入白熱化的階段,你應該進化到:擁有培養行銷病毒的能力。」

要做哪些關鍵字?
這要依照你的網站屬性做決定,如果像是知識家這樣的網站,當然就是針對書籍著手,而如果像是Icook這樣的食譜網站,當然就是針對食物的關鍵字著手,做哪些關鍵字取決於你的網站的產品屬性。

關於更多網站行銷的知識,不妨參考《放出你的行銷病毒:30天網路行銷病毒培育計畫》這本書,相信這本書可以讓你獲得不少。

 

(photo via palomagomezg ,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