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年輕人看不見紅寶石?

6874801725_f3bb92f695

一個年輕人看了一本書,提到南半球一個島的沙灘有紅寶石,渴望致富的青年,飛過整個半球來到這個沙灘上,埋頭開始尋找金礦。

他耐心的撿起每一個石頭,仔細檢查,確定不是石頭後才把它扔向海中。

海邊冷風吹吹,年輕人拿起來的每一顆石頭都是冰冷的,一顆接著一顆,年輕人不斷把石頭丟入海中,年輕人漸漸失去了耐性,越來越對致富感到失望,一連幾天,他檢查紅寶石的細心度越來越低,他只感覺一下,就將石頭大把大把的丟入海中。

最後,終究沒有找到書上說的紅寶石,年輕人很失望,覺得自己不可能找到紅寶石了。

其實,在這樣重複的過程中,有一枚紅寶石被他抓起來,但是年輕人只是稍微感覺一下那枚石頭,竟順手將它拋入海中。

最後,這個年輕人回到家鄉,告訴他的親朋好友,南半球根本沒有紅寶石,這本書是騙人的。

如果你沒有致富過,你會告訴別人致富這件事是假的嗎?

即使是像投信投顧公會秘書長出的著作《買基金為自己加薪》告訴我們一個年報酬率20%的共同基金操作方法,在你還沒試過這本書所講的方法之前,你會告訴其他人共同基金要年報酬率達20%根本是不可能的一件事嗎?

愛因斯坦說:『復利比原子彈更可怕!』

如果你沒有實現過,你會告訴別人復利的威力是假的嗎?

複利,是致富這件事裡最大的紅寶石,如果你有幸握在手中,會將它丟向海中嗎?

知識家推薦以下投資理財的好書:
1.買基金為自己加薪,蕭碧燕/著
2.傑西.李佛摩股市操盤術,傑西.李佛摩/著

(Photo via reinita87, CC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