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波致富契機:網路產業

6756753669_a70948212b
圖片來源:stuckincustoms

過去台灣有三波致富機會,分別是農業社會、工業社會、商業社會,再說明為什麼這三個時代分別是三次的致富契機之前要先說明一些東西。

根據新通路的誕生這本書所述,要想致富必須是生產者或通路商才有辦法,消費者只會讓財富減少,三種類型如下:

生產者:顧名思義,生產消費者需要的東西謂之生產者,例如鴻海
通路商:擁有通路者,例如7-11
消費者:花錢消費的人,例如上班族

生產者或通路商又簡稱為系統商,因為擁有該生產系統或通路系統。

系統的定義:當你不需要工作時,還是能夠讓錢流入的謂之系統。意即若你是房東,有房子租給別人,那也算是系統;若你能靠投資理財就帶進大量財富,也算是系統。

無論是在過去還是現在亦或是未來,想致富就必須成為系統商,因為消費者財富只減不增,擁有系統者全拿。

系統商只要創造更多系統,就擁有更多系統,能讓更多系統流出更多的錢;消費者卻為了更多的工時,拼命的出賣勞力。所以有人說:全世界百分之九十五的財富,集中在百分之五的人手上,即使把財富重新平均分配,幾年之後這些錢還是會重新回到那5%的人手中。

為什麼只有擁有系統者才能致富?
因為在所有消費行為當中,只有系統擁有者能從這個過程當中獲得大量財富。

再回到一開始的問題:為什麼農業社會、工業社會、商業社會分別代表三次致富契機?

在農業社會當中:
土地擁有者:生產者
佃農:消費者(佃農付出勞力向土地擁有者拿薪,再透過消費獲取所需)

在工業社會中:
工廠:生產者
工人:消費者(工人付出勞力向工廠擁有者拿薪,再透過消費獲取所需)

在商業社會中:
商店:通路商(因為替生產者販售物品給消費者,因此獲得一半利潤)
上班族:消費者

我們根本不應該拿生命來賺錢。工作,應該是為了實現生命理想,而錢,是由系統冒出來的。如果不成為系統商,很難真得致富,仔細回想當今世上所有的億萬富翁,幾乎都是成為系統商。

當我們選擇成為大公司裡的一顆螺絲的那一剎那,就已經註定了總有一天會被換掉。

身為80後的人來說,前面三波的致富契機已經過了,因為進入成本太高了,在台北市光是要租個店面(若想成為通路商)租金就貴的要死,更不用談論想成為生產者,工廠對於一般人來說是完全無法承擔的,第三波致富契機:商業時代的好時機約在20~30年前,那個時代租金非常便宜,很容易就成為通路商,因此可以跟生產者共享一半利潤。

所幸,第四波致富契機:網路時代來了。

現在要進入網路成本非常的低,幾乎不需要什麼成本就可以進入,而未來網路通路將逐漸取代實體通路,過去的靠實體通路而賺錢的實體通路商不再是致富保證,觀察近幾年一堆倒掉的實體店面就能略知一二。

因此,想致富的人, 若你有錢就成為生產者; 若你沒有錢就該進軍網路通路。研究指出,越來越多消費者習慣在網路上消費,因此建造網路通路是致富管道之一,因為只有成為系統擁有者(系統商)才有辦法在消費過程中獲得利潤。

若你是80後或90後,這第四波致富契機不能再錯過了。這是唯一能翻身的機會了,錯過了這次就要等第五波了,而等到第五波時已經不是80後或90後的機會了…..

未來十年,網路產業都將是主流產業,淘寶網的交易金額已經破兆了。而這僅僅只是透過網路而已。未來已經不再需要實體通路,網路通路將逐漸取代掉大部分實體通路。

因此,若現在還是身為上班族的你,有時間不該選擇替企業加班,而是替自己創造系統,真正能夠賺錢財富就必須成為系統擁有者,無論是房東擁有的租房系統,或是投資客懂得投資系統,都應該想辦法替自己打造一個會持續不斷讓錢流進來的系統。

關於本篇文章更多內容請前往:

博客來:讓錢自己流進來
好讀物二手書網路書店:讓錢自己流進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