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發揮你的影響力嗎?幾個你應該成立部落格的理由!

blog_directory

部落是彼此連結,和一位領導者連結,以及和一個想法連結的一群人。—— 賽斯.高汀

創立一家公司,一定會留下痕跡。工廠,廣告,或是那些你打拼之後留下來的一些沒法回收的垃圾。實體物件比較容易想像,因為我們能夠看到,摸到,和拿到他們。物件好像很重要,因為它就放在我們眼前。然而部落的重點不在於物件,而在於連結。

群眾與部落
群眾與部落有兩點不同:
群眾是一個沒有領導者的部落。
群眾是一個沒有彼此溝通的部落。

大多數組織費盡心思在對群眾推銷,聰明的組織則是將部落成員凝聚起來。群眾很有趣,他們是各種商品及市場價值之所寄。但是部落才能持續得更久,也更為有效。

凝聚
領導者第一件可以專心做好的事是去凝聚部落。
讓部落擴張,打開知名度,吸收更多專員,都是很難抗拒的誘惑,但是與凝聚部落的效果比較,就頓時失色了。一個溝通迅速,充滿幹勁與感情的部落才會蓬勃發展。

凝聚部落的技巧和工具
網際網路以及社會媒體的擴張,讓行銷比以往更容易了。
第一種行銷方式是將訊息傳播出去,接觸到以往無法接觸到的人,各式各樣的部落得以形成。
第二種行銷,那就是凝聚你的部落成員,並在部落裡傳播訊息。部落格就是最明顯的例子。它可以讓部落格幾乎不費吹灰之力就定期(每天?每小時?)發布訊息給願意閱讀的人,而迴響和引用的功能讓部落格成員可以與部落格經營者及其他成員對話。大家可以討論議題,分享觀點,並且很快傳播出去。

當你決定開始成立部落格時,你需要的是每天持續不斷的寫文章,當你經營得越久會發現越來越多人開始閱讀你的文章,你可以是經營某個主題,如果你是旅遊達人,你可以經營旅遊相關的部落格,或是你是網站開發人員,那麼你可以將你的網站開發知識散播在你的部落格上。

部落格是現在社會上增加自己影響力的好方式。例如Inside這個部落格已經累積了相當的使用者,每天都在散播網路產業相關訊息,如果你也想增加自己的影響力,不妨今天起就成立你自己的部落格吧!!

如果你想成為一個領導者!
如果你想成為一個訊息散播者!
如果你想將你的信念傳播給世界上的每個人!
如果你想改變一些事情…..
從今天起就開始成立你的部落格吧!!

閱讀更多關於本篇文章內容請參考:
博客來:部落:一呼百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