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好習慣讓你在寒冷的1月保持行動力

5個好習慣讓你在寒冷的1月保持行動力
圖片來源:Niko_Shogol

編輯/陳佩祺

不知不覺已經1月中了,大家對自己現在的生活滿意嗎?已經離聖誕節、跨年的歡慶有一段時間了,還沒辦法收心好好處理正事嗎?或許你開始覺得有點無力,再加上不時寒冷的天氣,你整個心情可能已經跌到谷底。不要慌,這個現象很正常,狂歡之後的寂靜是最難熬過的,以下為5個可以讓生活重新步上軌道的方法。

1. 以讓自己開心為目標

每次許新年新希望,不外乎就是要減肥、多為他人做點什麼、把自己在職場、學校、家裡、人際的腳色扮演好,但這些有一半以上都不會實現。大家有發現嗎,這些都是在為了讓別人滿意,因為在乎別人看法而許下的願望,但是你有想到自己嗎?今年留個願望讓自己變開心吧,不論你喜歡做什麼,多做一點,好的心情跟狀態能讓你在各方面都有好表現。

2. 每天懷著感恩的心

節慶的溫韾氣氛可能讓大家不自覺的就會去感激他人,但是節慶一過,許多人又變回一臉冷漠。你可以試著每天找一件令你開心、感動的事,然後可以實際用說的去感謝,或是寫下來,甚至只是睡前在腦中回想也可以,養成正面思考的習慣,對身心健康很有益處。

3. 放下

不要一下子將所有事情都攬在身上,規劃你的時間利用,不要拖延,能開始做的事情就開始,記得過濾你紛雜的思緒跟事情,放下沒意義的煩惱,你會發現生活變的井然有序。

4. 尋找創意

人很容易陷在一陳不變的生活裡,日子過久了就會覺得乏味,所以時不時的給生活多一點驚喜,或是多做創意類活動,活絡大腦負責創意的部分,也讓你的生活更有趣。

5. 出去走走

這個建議大家大概已經看過N百便了,但它會一直出現,就表示真的很重要。利用零碎時間出去走走吧,最好是能接近大自然,不然利用午餐時間走到遠一點的餐廳也好,總之就是不要一直坐在位子上,多看看外面的世界吧。

資料來源:Fast Compa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