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銳心智帶你邁向成功!提升心智的5個簡單實用技巧

6324322996_fe28cf8218_z

編輯/李佳旻

二十一世紀的社會瞬息萬變,為了隨時掌握世界脈動,保持靈活的腦袋和身段是創業家的必備特質。如何訓練自己擁有敏銳的心智?YoungEntrepreneur.com創辦人Matthew Toren在《Entrepreneur》網路雜誌上傳授了簡單實用的技巧!

1. 掙脫常規慣例

研究顯示:「投入於新的、具挑戰性且刺激的經驗的人,較能獲取高認知能力。」Matthew Toren認為,習慣常規的心智是受限的心智。離開你的舒適圈,去尋找新的挑戰吧!也許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獲。

2. 保持運動

健康為萬事之本,Matthew Toren認為,健康的身體與健康的心智息息相關。走出戶外,享受運動帶給你的正面影響吧!鍛鍊身體的同時也能增強心智,何樂而不為?

3. 睡眠充足

Matthew Toren提醒,睡眠不足可能是你效率變差的原因。你一天有睡足7個小時嗎?睡眠不足、效率變差後,只好犧牲更多睡眠時間來完成任務?千萬別讓自己陷入這樣的惡性循環!

4. 食用增強腦力的食物

Matthew Toren認為,長期食用有益腦力的食物能夠增強心智表現。他也舉例,像是肉類、蛋或深色蔬菜等富含鐵質的食物,可以提升你的專注力與智商。試著以這些食物取代吃慣的垃圾食物,以良好的飲食習慣提升心智!

5. 常展笑顏

試著常展笑顏吧!Matthew Toren表示,正面情緒能讓你更加有創意,甚至能以不同角度面對問題。偶爾讓自己放鬆以消除壓力,也許能讓你事半功倍!

 

原文出處:Entrepreneur

圖片來源:darro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