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幸福都是看似平凡的,平凡卻真摯的六個愛情指標!

5000288409_7f1b865363_z

好的愛情是你透過一個人看到世界,壞的愛情是你為了一個人捨棄世界。
—— 張小嫻,《我們說好不分手:張小嫻愛情散文精選

一段愛情即使平凡,卻有可能真摯;一段愛情不一定要轟轟烈烈,但卻可能刻骨銘心;真正的幸福總是那些看似最簡單、最平凡的東西,即使都不說話彼此也能知道對方在想什麼;即使吵架,但卻能讓感情變得更好。

真正的幸福都是看似平凡的,平凡卻真摯的六個愛情指標!

1、彼此吵架,感情卻更好

親密關係是需要培養的,情侶之間吵架難免,但若能在吵架之好,讓彼此都更加了解對方,那麼適當的爭吵,就能讓這段感情增溫;能讓感情更好的吵架,就是讓彼此更瞭解對方最好的方式。

大部份情侶吵架的原因,都是溝通不良造成的,如果你能遇見一個你跟對方吵架,吵完後感情卻更好的人,這是很難得的。

2、彼此沈默,卻不尷尬

有一種默契是,即使彼此坐在身旁都不說話,也一點都不會感到尷尬;即使兩人都不說話,你也猜得出來對方在想什麼;即使彼此走在路上沈默很久,你/妳仍然感到很幸福。

3、彼此包容,互相體諒

交往中的兩個人,即使彼此價值觀有差異,若能互相包容、互相體諒,這段感情就會昇華。大部份我們看到那些過得幸福的情侶,無一不是學會包容彼此的。

4、彼此欣賞,異中求同

《不抱怨的關係》的作者威爾.鮑溫指出:「我們需要的是欣賞與理解的能力,既能欣賞彼此的共同點,也能欣賞彼此的差異,並理解這些差異並不代表任何一方或這段關係有什麼問題。」

你喜歡的對方不一定喜歡,但卻可以從不一樣的觀點裡,找到彼此都能接受的方式;彼此欣賞對方的優點,包容對方的缺點。

5、彼此扶持,共同奮鬥

當你充滿喜悅時,你會想跟另一半分享;都你有煩惱時,你會第一個想到他/她;當你有心事時,你會想先告訴對方;真正平凡且真摯的愛情,就是心裡總有一個他/她,會讓你時時刻刻想到對方。

有一種愛情叫「共同奮鬥」,彼此懂得互相扶持、共同經營一段感情。

6、彼此傾聽,互相溝通

《當我越自在,我們越親密》的作者趙慈慧, 江文賢指出:「若想要獲得圓滿的親密關係,需要釐清原生家庭對自己的各種影響;了解自己和伴侶在親密關係中的真實樣貌和期待;放下原本深植內心的預設想法,才能真的學會聆聽和有效溝通。」(閱讀:當我越自在,我們越親密:尋找幸福關係的28個魔法能力

彼此能夠傾聽、溝通的愛情,才是最難能可貴的;好的愛情不需要轟轟烈烈,只需要能互相傾聽理解。

 

(photo via pbaito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