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人生不會因為一次挫敗就完蛋,只有當你不再積極時才是完蛋!

U6WQ6P1J8E

沒有卑微的工作,只有卑微的工作態度,而我們的工作態度完全取決於我們自己。
—— 阿爾伯特.哈伯德,《態度決定一切

這世界充滿了無數的挫敗,如果你沒有好的出生環境,在大多數情況下你只能倚賴自己,考上好學校、進入好的公司,跟著對的人磨練,唯一可以確定的是,你一定會遭遇很多挫敗。

人生本來就是由無數個挫敗所組成的,有挫敗才會有成功,你的人生不會因為一次挫敗就完蛋,只有當你不再積極才是完蛋!

不要害怕嘗試失敗,失敗也不代表人生就此完蛋,但不嘗試就什麼機會都沒有。

態度決定一切

12D02D42EB
一個人的信念將決定他的態度,而一個人的態度將決定他的高度,我們的生命會如何,態度決定了一切。松下幸之助曾說:「一個人對生活態度的認真與否,決定了他的一生。」

一個人如何思考,決定了自己的態度,積極思考會讓你的人生變得更正向。人生有時候是一種正向與負向循環的結果,好的正向思考會讓你越來越好,負面的想法卻容易讓你越加沮喪。

無論如何都要積極

D9AE3D6D9A
不論你現在的生活狀況如何,都必須積極的行動,當你開始積極的行動時,你會發現生活中的問題越來越小,你越來越能夠克服各種阻礙,人生的路都是自己走出來的,人生會完蛋只有當你不再積極的時候。

了解沈沒成本
任何你已經付出的事情,再也無法取回,例如時間、金錢等等,一旦付出之後,即成為沉沒成本。例如買了一張電影票,並且在無法退票的情況,無論你去不去看電影,都已經無法換回原本的金錢,此稱為「沉沒成本」。

在積極的過程中,你必須謹慎選擇你的付出,時間無法回頭,方向比努力更重要,所以要讓自己的付出變得有價值,人生最令人遺憾的,莫過於走了大半輩子的生命後,才發現前面做得都是自己不想做的事。

把握時間、善用每一天

0EEC17A076
把握時間、善用每一天,你如何善用自己每一天的時間,將決定你是否能比別人更快脫穎而出。《為了自由,20歲就應該捨棄的50件事》的作者四角大輔指出:「重要的不是明天,也不是今天,而是現在這個瞬間。若能領略這種感覺,每個人一定都能發揮驚人的力量。」(導讀:為了自由,20歲就應該捨棄的50件事)

每個問題都是學習的機會

約翰葛德納曾說:「每個難題,都是一個偽裝得很巧妙的機會。」其實任何問題,常常都是自己成長的機會,問題本身就包含著成長的機會,因此,不要害怕問題,而是要勇於接受問題的挑戰。

致力於讓自己更好

8EE2EB629F
稻盛和夫曾說:「處於順境「很好」,處於逆境「更是好」。積極樂觀看待自己的環境和境遇,不管任何時刻,不斷努力、拼命工作才最重要。」

你的人生不會因為一次挫敗就完蛋,但你必須努力讓自己更好、讓自己更積極;你的人生只有當你不再努力、不再積極時,那才是真得完蛋。